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最新2款SUV设计出炉,造型惊艳,这次真没抄袭?

2019年04月18日 07:41: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4月16日上海国际车展上,众泰自主设计的B21和A16全球首发,B21为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概念车i-across的量产版,总体的还原度很高,定位中型SUV。而A16同样沿用众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定位紧凑型SUV。

众泰i-across概念车)

众泰B21)

对比概念车与量产车可以看到B21的还原度还是很高的,中央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十分抢眼,连接两侧的车灯与中间硕大的众泰logo。大灯组的设计则较概念车低调的多,设计感没这么强,毕竟是量产车要考虑许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像概念车那样异想天开。

众泰B21)

另外前格栅的变化也很大,由于i-across是基于电动车设计,所以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而B21是传统燃油车,前格栅自然要设计为进气口,但总体的设计还是十分相似的。

众泰B21)

该车的侧面设计十分协调,整体线条圆润,车身侧面的镀铬装饰条上印有代表众泰的“ZT”字母标识。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51*1918*1684mm,轴距为2807mm。20寸的大轮圈也非常抢眼,轮胎尺寸为225/45 R20。

尾部的灯组同样是一大亮点,横贯式的尾灯设计迎合试下潮流,尾灯下面是一个仿制通风口的设计,并没有实质作用,但为车尾提升不少层次感,而硕大的排气尾管则采用长方形的设计造型,加上底部的扰流板设计,运动感十足。车展中共有两台B21的展车,两车的外观设计一致,区别在于内饰的风格。

现场展车的车门紧锁,只能隔着车窗往里面看,可以看到B21采用一体式仪表屏幕+中控屏幕的设计,体现出很强的科技感,而真皮的方向盘看上去粗细适中。中控台的挡把和旋钮设计也十分的精致,中控台的实体按键并不多。

该车还提供不同内饰配色的选择,白色的内饰更具有豪华感,同时也让车内更加通透不压抑。

而在现场也能看到关于B21的配置信息,该车采用1.6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符合国六A的排放标准。

A16明显就是一台小号的B21,外观设计也同样沿用全新的家族式风格,相比于B21,该车的前格栅面积就稍微收敛了一点,而大灯组的设计则十分类似。个人感觉A16总体上的前脸设计更协调耐看。

该车也没有刻意勾画侧身腰线,整体看来十分圆润,而红色的车身就让我联想到马自达的CX-5。同时该车还运用了悬空式车顶的设计,而车尾微微向上翘,让A16在外观上产生向前俯冲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25*1840*1618mm,轴距为2700mm。车轮尺寸为225/55 R19,19寸的轮圈看起来也更加协调。

该车尾部的设计也与B21的类似,贯穿式尾灯的灯腔内同样采用四个方格的排列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而A16的排气管则采用隐藏式的设计,整体上就没有像B21那么强的运动感了。

内饰方面,一体式的屏幕同样出现在这款紧凑型SUV上,而换挡把手的造型更低矮更靠后,更像是鼠标的造型,实体按键也较B21多,不过总体设计依然精致。而红黑色的内饰设计个人觉得就不太耐看了,在配色选择上有点廉价,反观黑色内饰加上红色的缝线感觉就沉稳豪华得多。

配置方面,A16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为259牛·米,搭配自动变速箱,不过挡位数量没有公布,该车符合国六A排放标准。

编辑点评:

众泰在中国消费者的眼中一直是“皮尺厂”的形象,而他们也清楚,在设计上进行模仿并不是长远的发展之计,所以众泰如今下定原创设计的决心,从前大众汽车的设计师Martin Kropp的加盟、首款概念车i-across的亮相,到如今量产车型的发布,均表现出众泰逆转形象的决心。不过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在车型命名上,B21和A16更像是车型代号,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响亮易记的车名恐怕很容易让人搅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