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最科幻概念车:星途E-IUV定位轿跑SUV,诠释未来方向

2019年04月18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4月14日,星途正式发布了定位轿跑型的SUV概念车——星途E-IUV。该车也在2019上海车展的星途展台正式实现首秀,作为承载了星途家族式设计语言和未来设计理念的车型,E-IUV概念车的首秀不仅预示着星途后续车型的规划,同样也颇具看点。本期我们一起来看看,E-IUV概念车预示着星途品牌未来有何规划呢?

null


造型动感颇显气质,细节丰富质感十足

作为星途品牌未来设计的一个参考,E-IUV概念车的外观可谓相当超前。整体的车身造型充满了丰富的曲面和细节,在处理设计语言表达方面的拿捏非常到位。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悬浮飞翼式的前舱盖很有美感,LED的灯带加上铲型前包围科幻又不失运动。

null


车身侧面来看,矩形轮眉和造型复杂的轮毂相得益彰,通过光影变化来营造的侧面造型立体纯粹。尾部造型上L型的灯带从后车窗延伸下来并错开,配合底部上扬的造型来看,概念车整体的设计成熟又不失精致,对于细节和整体的把握很有水平,所营造的实际视觉效果堪称完美。

null


打破传统重塑认知,探索交互提升体验

内饰方面,设计师为了避免过多的信息对于驾驶者的干扰和负担,并未通过大量的显示屏来体现所谓的科技感,而是以不对称的车门开启方式和“茧式”理念来营造舒适和温暖的未来空间。贴心的可交互隐私玻璃,也进一步体现了该车在人文关怀和科技体验两者的平衡。

null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全新的眼球识别技术,可以根据驾驶员视觉所处方向自动识别交通信号标识等信息。虽然该技术并不确定是否会在后续的量产车型上出现,但却给目前单纯依靠触摸和语音的车机交互体系提供了一个全新参考,对于使用体验的提升效果显而易见。在自动驾驶和互联方面,E-IUV概念车还搭载了奇瑞汽车的雄狮智云系统,或许在后面的量产车上可以见到。

null


预示未来设计风格,布局合理品牌突围

可以说,无论是在整体的造型和内饰设计,还是人机交互与科技探索方面,星途E-IUV概念车都给到了自身品牌和行业一定的启发。作为未来奇瑞的一大布局,星途品牌将成为奇瑞冲击高端化的先锋。从星途E-IUV概念车上,我们也能对星途未来的设计风格和车型规划有一定的了解和预测。

null


作为一个新生品牌,星途未来能否立足市场并实现销量突破,与其作出的规划息息相关。目前星途已经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TXL/TX车型,除此之外还将陆续推出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并把产品线延伸至MPV和轿车领域,同时将会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先行推出一款全尺寸SUV和一款新能源车型。E-IUV概念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用心程度,也能看出星途品牌的设计功底和市场诚意。

null


小结:以往,奇瑞品牌在设计方面的短板一直备受诟病,虽然近几年进步明显,但仍少有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E-IUV概念车的发布,不仅填补了奇瑞在设计方面的不足,也为星途品牌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至于后续星途的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