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亚洲龙真正的对手其实是凯美瑞 对比后谁更适合你?

2019年04月18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亚洲龙的国产上市,对于热衷丰田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戏称"亲民版"雷克萨斯ES,让它在B级车型中掀起不小的冲击。不仅让人将其与众多同级中"王牌选手"进行对比。但实际上,它在美国市场的定位,亚洲龙和同门的凯美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再加上同样的TNGA平台打造,动力总成近乎一致。所以亚洲龙真正的"宿敌"其实是自家兄弟——凯美瑞。那么今天我们来详细聊聊两车之间都有什么差别?或者说谁更适合你。

最直接的外观方面,与其说是两车较量,不如说是设计师的头脑博弈。同样采用全新丰田家族化风格,但凯美瑞提供了两套外观设计(普通版/锋尚版)这里重点说一下锋尚版,更加年轻运动化,一改凯美瑞车型给人的中庸,平淡的印象。

null


相比之下,亚洲龙的设计更注重"气场"二字。更加贴近豪华商务的属性,即便是换上雷克萨斯标,说它是"特别版"ES,也不会显得突兀。

null


侧面造型两车风格的区别比较明显,凯美瑞整体设计简洁,而且具备俯冲的姿态,相比之下运动气息更多一点。而亚洲龙看起来更为修长,而且腰线细节更丰富。

null


null


车尾部分,凯美瑞的设计依旧比较简洁饱满。亚洲龙的贯穿式尾灯和多线条勾勒,设计感和立体感更丰富。

null


null


看完外观对比其实不难理解,亚洲龙无论是在尺寸、设计风格上都要更为豪华而且夸张,因此,拥有更高定位的亚洲龙明显是想要讨好那些愿意花很多钱来买非豪华品牌的B+级甚至是C级车市场的粉丝。

内饰方面的造型差异比较大。凯美瑞的内饰可以说彻底"改革"。更加的年轻,运动化。视觉感受时尚感很强。亚洲龙的内饰给人感觉就是在保留上一代的传承的同时,赋予更多科技感以及豪华的质感,无论在做工又或者用料上都十分用心。

null


null


亚洲龙的中控台区域设计非常立体而且比较用心,基本上触手可及的地方都用软质材料包裹,配合缝线以及纹理搭配,质感出色。有种"雷克萨斯味"。凯美瑞的设计则运用更流畅的线条贯穿连接中控台,层次感强烈的同时,运动元素也是重点体现之一。当然用料也不逊于亚洲龙。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的门板造型,颇有雷克萨斯的味道,无论是做工或细节的使用,无疑优于很多同级别车型。

null


座椅方面,凯美瑞的座椅偏向运动风格,包裹和支撑性更好。而亚洲龙则更注重宽大、豪华,填充物稍偏软一些,整体表现更舒适。

null


null


动力方面,凯美瑞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8AT。

null


亚洲龙则是同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会有双擎版并配合两款变速箱—8AT和E-CVT。

null


动力方面其实两车的相差并不大,但亚洲龙的双擎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一点还是比较符合目前环保的大趋势。

白希文总结:

其实从产品定位的角度出发,两车并不具备对比的条件。亚洲龙定位于凯美瑞和雷克萨斯之间,属于错位竞争产品。但三大件的相近、价格有重合。又让它俩"走到一起"。对比下来,"返老还童"后的凯美瑞更符合相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而亚洲龙则更加"放大"了丰田在这一级别里"商务,豪华"的属性,较为适合热衷B+甚至C级车的用户。犹豫不定的你,决定要选谁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