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年蝉联纯电销冠后,胡恩平用“涅槃”谈北汽新能源的量变质变

2019年04月18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中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始终被北汽新能源所占据,由此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具备的优势。但是,即使是这样,并不代表北汽新能源会产生自满的心态。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公关总监胡恩平在接受汽场汽车APP时表示,北汽新能源将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味追求数量上的第一,而是更希望完成数量的同时,强调背后的质量。

参展车型丰富,ARCFOX亮点十足

本次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的产战阵容可以分为两大板块,其一是在北汽集团展台上展出的BJEV全新阵容,包括了EU5、EX5、EX3、EC3、EC5以及LITE等车型。

null


 

其二则是北汽高端电动新品牌ARCFOX的独立展区,作为北汽集团的高端品牌,胡恩平表示,从明年开始,将陆续在两年之内推出街道版、赛道版两款GT跑车以及四款智能家用车六款产品。

其中,首款中大型SUV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首款中大型Crossover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迎来上市。另外,中型SUV和轿车两款新车将在2021年陆续上市。

而在面对为何很多新能源车企会推出跑车这个问题时,胡恩平认为,跑车不仅是实现技术突破的一个载体,而且也可以让广大用户建立起高端品牌在性能方面的认知。

品牌向上,北汽新能源将追求数量与质量的双赢

目前,很多自主品牌都在强调品牌向上,而对于如何实现品牌向上,胡恩平也向汽场汽车APP介绍了北汽新能源的几项措施。

null


 

首先是智能化,北汽新能源要求其生产的车必须具有高度的智能化,拥有智思、智观、智言、智行、智融五大特点。

其次是换电模式,北汽新能源推出的换电模式中主张通过换电的方式,能够解决很多消费者的痛点。

第三是通过轻量化模式,实现用户对北汽新能源产品有更好的出行的体验,并且这种模式也是北汽新能源产品在技术上的融合。

当然,对于所有车企来说,无论提出怎样的理念,取得高销量始终是其最大的目标之一。而在谈到销量问题时,胡恩平表示,今年北汽新能源更希望完成数量的同时,更强调数量背后的质量。

而对于当今共享化的趋势,北汽新能源自然也有自己的开放共享战略。其中关于换电模式,在北汽新能源的计划中,不仅仅实现可以换北汽新能源的电动车,其他设备只要可以使用也可以去开放。

写在最后

在本次采访的最后,我们希望胡恩平用一个词来概括2019年时,他给出的答案是“涅槃重生”。

null


 

在他看来,虽然涅槃重生会比较难,但是一定要面对这个难题,然后渡过这个难关,找到更高的发展的状态,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