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为何在中国率先推出旗舰SUV“ID.ROOMZZ”?

2019年04月18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4月14日,2019大众SUV之夜在上海举办,当晚包括4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5款全新SUV亮相发布,另有一款SUV将于2年内上市。这意味着,大众在中国的SUV车型数量,将在2020年由6款增至12款,完成SUV全细分市场的覆盖。


null


5款全新发布的大众SUV中,当以ID.家族第6款车型ID.ROOMZZ概念车为全场焦点,搭载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实现L4级自动驾驶,是大众旗舰级纯电SUV,对大众“2025战略”意义非凡。


这款重量级产品,计划2年内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量产版,之后再推向全球其它市场。


null


“中国是唯一一个将电动出行作为新标准的国家,在世界出行领域都具有引领作用,而这与大众汽车的目标一致,大众希望成为中国电动出行的第一品牌”。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在现场表示。


笔者认为,中国市场电动化趋势并非大众大手笔推6款SUV的主要原因。中国早已成为大众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或许才是其2年内推新6款SUV,并将旗舰级产品放在中国首秀,乃至率先上市的更重要因素。


null


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大众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汽车共计1083万辆,而中国市场共计420.7万辆,占比高达38.8%。而且,2018年大众集团从中国合资公司获得的营业利润为46.27亿欧元,占比大众集团2018年总营业利润的33.24%。


据悉,大众汽车全球拥有2万名汽车设计师,而其中有一半正致力于研发更符合中国市场的技术和产品。在当晚发布的ID.ROOMZZ,就是为中国市场专属打造。


null


2018年开始,大众汽车品牌就已经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攻势,先后推出探歌、探岳、途岳、途观L插混版、全新一代途锐、途昂6款SUV。现在,又最新发布了SMV Concept、SUV Coupé Concept、T-Cross、途昂X、ID.Roomzz。


至此,大众汽车已经完成大、中、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在中国的SUV车型数量,也将在2020年达到12款之多。


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000万辆,不管发生什么,大众汽车都必须抓住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