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电动跑车E-SEED GT来了!前途K50还值得买吗?

2019年04月18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咖哥相信大多数人心中都有一个跑车梦,无论是炫酷的外形,还是让人无法自拔的极速驾控感受,都或许是很多人对于跑车的梦想与追求,不过跑车往往都价格不菲,不是一般消费者能够承受得起的,而如今在新能源的热潮下,国产电动跑车也开始发力了,这其中就有一款售价在补贴后高达68.68万的电动超跑,那就是:前途K50,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豪华电动超跑究竟值不值得买?

外观内饰亮点介绍

前途K50采用了被称作"凝视前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看起来并不凶狠,大灯之间的封闭式格栅采用了内凹处理,整车咖哥觉得看起来给人一种低矮像前冲的姿态。

null

为了减重,前途K50的车身覆盖件绝大部分采用了碳纤维材料,并在前轮附近把碳纤维裸露在外,营造出了双色的效果,配合大尺寸轮圈显示出了不俗的力量感,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为4634/2069/1253mm,轴距为2650mm。

null

null

为减小视觉盲区,前途K50的后视镜布置在了车门上,LED转向灯将后视镜上下部分进行了区分,后视镜的可视面积不小,此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null

锻造轮圈拥有着轻量化、形变更小等优势,前途K50这款锻造轮圈还采用风火轮样式的造型,与车身的整体造型相呼应,采用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运动系列轮胎的上身也提升了动态操控。

null

同时,还采用了Brembo固定式对向四活塞卡钳,再配有同样来自Brembo的通风盘,让这辆车跑得快也停的下来。尾部造型层次丰富,与前脸相互呼应,尾灯造型狭长,拥有着类似贯穿式尾灯的效果。

null

从外观来看,前途K50的整体设计风格算是前卫动感,低矮的车身上配合圆润流畅线条,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第一眼让人看上去有种迈凯伦超跑的风韵,但是看到前脸上的蜻蜓标识又会让你好奇它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null

相对于外观,车内的设计要更为简洁,打开车门最吸引眼球的无疑就是15.6英寸巨大的中控屏幕,而地台周围、手套箱、A柱和车顶都颇为奢侈的包裹了翻毛皮材料,豪华氛围也不弱。

null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外部的皮质包裹与红色缝线,配合银色的金属装饰,最吸引咖哥的地方是,方向盘中央的蜻蜓Logo四周还加入了碳纤维材料,给你一种轿跑味儿!

null

启动按键上并没有印着"start"或者"power"等英文名称,而是印着很有设计感的"启动"中文元素二字。

null

10.1英寸液晶仪表一改传统仪表盘的造型,像一个平板电脑一样横在前方,中间就是时速表,人机交互毫无障碍。而时速表右侧还可以根据不同需要显示计时、胎压等信息。

null

15.6英寸中控屏,车机系统融入了绝大部分的功能控制,语音系统自然也是没有缺席,车内人员通过"你好前途"来唤醒,便可用说话的方式控制大部分车内功能。

动力及驾驶操控性表现怎么样?

前途K50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分别位于前轴和后轴处,两台电机的数据相同,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280kW(380Ps),最大扭矩580Nm。此外,在Boost模式下,电机可进一步爆发出320kW(436Ps)的功率和680Nm扭矩。

null

在这套动力总成的推动下,前途K50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最高车速可达200km/h。

null

采用软包三元锂电池组,为T形状结构,容量为78.84kWh,采用液冷+液热的恒温控制,可在-30 ℃∽ 55℃的环境下实现稳定输出,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380km,电池电量在慢充状态下需要13小时充满,在快充状态下由0充至80%则仅需要45分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顶上方还装有一块太阳能电池板,车内温度高于45°C时会自动启动车内空气自动循环系统。

null

轻量化运动座椅提供了良好的包裹和支撑性,同时采用真皮/Alcantara拼接材质,为乘员与座椅间提供足够的摩擦力,配合运动型座椅提供的额外横向支撑,即便在激烈驾驶状态,乘员也都会被座椅包裹。

null

在城市道路中驾驶中,三种驾驶模式让人在超车时非常有信心,经济模式下,为智能四驱驱动,根据驾驶员对动力的请求或当前时刻电机运行效率,自动进行两驱和四驱的切换。

null

运动模式下,为全时四驱驱动,S挡位激活,前桥电机全工况参与驱动,前后桥动力分配50:50;BOOST模式下,为全时四驱驱动,电机BOOST发力,爆发680Nm和320kW(435Ps)的峰值输出。

而在遇到坑洼路面时,出色的悬挂支撑让它的每一个起伏动作都干净利落,不过较低的底盘让它不可避免的让人开起来有些小心。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的纯电动超跑,前途K50在市场上并没有直接的对手,而在刚刚开幕上海车展上比亚迪也发布了一款电动超跑E-SEED GT,百公里加速仅需2.9秒,不输法拉利,并将在年底上市,对于前途K5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4.6秒来说可以说秒杀了,再加上其特殊的市场定位以及较高的售价,前途想要获得一定的销量显然并不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