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漏油事件,大家关注点都是女人哭,似乎都忘记了漏油才是关键

2019年04月18日 17:09: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漏油事件的发生,我相信但凡你是有手机的人都已经了解过了吧,随着车主和经销商的和解,这事儿呢也就告一段落了。

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大家把关注点都放在了女人哭和4S店的态度上,似乎对产品本质上的缺陷漏油并不感冒。

null



从本质上来说,发动机漏油存在的安全风险非常大,汽车是易燃易爆物,漏油容易发生爆炸危险。发动机大修,对车辆保值率也会产生重大影响。直白的说发动机漏油是直接影响到每一个消费者的正常使用,那么,既然该项风险的影响那么多,各大汽车厂商也都有百年的发展史,这点困难克服不了吗?

null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这是完全可以克服的,用更优质的工艺和材料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按照核潜艇和航空发动机的要求来你看还漏不漏油。关键点在于作为车企利益永远是重中之重,不必要的成本能省则省,在奔驰漏油事件之前,宝马也出现过类似问题,当时的宝马漏油都漏成段子了,宝马真解决不了?无非是不想多花钱。

null



汽车发动机长期处于复杂的作业环境,卫汉涂层具有超重防腐功能,能够有效地缓解发动机被腐蚀的程度。发动机的内部零件由于运转的需要,各零件的接触部分相互之间容易发生严重磨损,但是喷涂保护涂层能起到较好的结构增强特效,从而防止此类事件的频发,很显然这并不是一件非常难以实现的东西,只是在利益面前,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将消费者的权益踩在了脚下。

null



既然说到这里了,我就必须给大家说一下,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渗油是两个概念:发动机漏油是属于一种故障现象;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发动机渗油是随着发动机的使用,一般情况下,它都会从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它不是一种故障现象,漏油既然是安全故障的一种,车企把这些质量问题消灭,第一不是什么难事,第二也是维护自己牌品声誉。

null



我的初衷也并不是要刻意去诋毁某个品牌,直白的说任何一家汽车品牌都没法保证产品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出了问题的解决态度和失效弥补措施,品控可以出问题但人品不可以,也很明显,此次奔驰事件闹的如此轰动确实和经销商的态度有直接的关系。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