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考驾驶证,最快多长时间可以拿到手?还有没有更捷径的办法?

2019年04月18日 19:25:0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两天一位粉丝向小编诉说的,他没有驾驶证,但先买了一辆汽车,由于没有驾驶证实在不方便的原因,最近他萌生了要考驾驶证的想法,在后台留言问小编,现在考驾驶证最快多长时间可以拿到手?有没有更捷径的办法?

小编对于这位粉丝突如其来的问题,表示有点蒙圈,因为小编的驾驶证是在08年考的,自从考了驾驶证以后,就再也没有过问过考驾驶证的事情,理所当然对于现在的考驾照流程也就有点蒙圈。不过还好,小编的一位同学是在驾校上班的,于是小编就向他咨询了现在考驾驶证的一些具体流程情况。

null


小编的这位同学介绍到,现在考驾驶证最快最快也得45天的时间,但在45天头上能拿证的人确实非常少之又少,因为这45天均是按照一切正常的情况来说的,具体的流程和步骤如下。

科目一理论考试

在驾校报名之后,等上10天后才能参加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共计要做100道题,每一题一分,考试成绩需要在90分以上才算及格,如果科目一一次就顺利通过,那么也需要等10天才能参加科目二考试。

null


科目二场地练习

科目一顺利通过后,需要20天左右才能进行科目二考试,也就是说你考科目二没有出现没有挂科,就算直接练习科目三,那也是需要三十天的时间,这么算下来已经一个月过去了。

null


科目三路考练习

科目二没有存在挂科的情况直接通过后,接下来你就需要练习科目三了,科目三的考试需要等10天才能预约报名,科目三大概练习一周就需要去考试科目三了。

null


科目四文明驾驶

科目三顺利通过后,当天你就可以马上参加科目四考试,在所有的考试中只有科目三和科目四可以一起考试的。总而言之来说,现在考驾驶证最快也得40多天的时间才能拿到手,但在这个基础上提前是你逢考必过,一个科也没挂过,任何一科挂掉都会延长驾驶证到手的时间。

null


按照严格规定来讲,现在考驾驶证就是这样的时间规定和流程,至于说还有没有更捷径的办法,小编觉得还是不要投机取巧为好,毕竟考驾驶证不仅是在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而且也是对别人生命安全负责,正如驾校广播室里广播的那一句话:"人生有无数次考试,唯独这一次关乎生命",所以考驾驶证首先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心态。

null


其实,考驾驶证也没有什么技巧而言,好好练习熟能生巧,这是不变的真理。最后,祝大家都可以顺顺利利把驾驶证拿到手!您的驾驶证是多长时间拿到手的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小编先自告奋勇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