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出的车子反而退步了?想买这三款车要考虑清楚

2019年04月19日 06:12:01
分享到:

如今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厂商对产品的很多调整已经开始从驾驶质感这个方向朝经济性这个方面偏转,新款普拉多能够实现单后驱,新一代Q5L能够实现单前驱,只玩后驱的宝马也已经死了很多年了,这些都是对厂商排放法规妥协的结果。虽然大部分人都没法在日常驾驶中体会到其结构上细微差别,但对部分发烧友来说,以下几款经典车型退市着实让人觉得可惜。

宝马1系

▲最大改变:前置后驱变前置前驱

▲重要影响:重心更靠前(头重脚轻),操控性下降。

▲替代方案:无

null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全新一代宝马1系车型将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意味着在售1系两厢版即将迎来生命周期的终点。新1系代号为F40,跟国产1系三厢、X1,以及进口X2、MINI系列一样,都是UKL前驱平台的产物,尺寸会略有增大,后排空间表现会有所提升。

null


前纵置后驱

作为一款入门豪车,宝马1系两厢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可谓寒碜,核心原因还是这车太小众,空间也不大,很难满足首次买车的家庭的用车需求,只有那些个人用车或者选家庭第二辆车的消费者会考虑这款个性化产品。实际上,这车优惠力度还可以,搭载B48 2.0T发动机的120i平均优惠力度在8万上下,并不会比刚上市的奔驰A级贵多少,但说到驾驶品质、整车操控,A级确实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null


总而言之,如果消费者有买国产奥迪A3大众帕萨特别克君越的钱,完全能把宝马1系两厢开回家的,只是大部分人不会这么干。

丰田普拉多

▲最大改变:取消托森差速器、后桥差速锁

▲重要影响:能实现单前置后驱,经济性更好,冰雪天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下降。

▲替代方案:中东版普拉多4000

null


中东版普拉多4000比中规版强在哪里?最典型的是四驱系统。国产普拉多为了迎合中国“咖啡法”的油耗测试,被迫放弃了全时四驱,改为了分时四驱。而中东版跟欧版、日版等一样,仍然是全时四驱。以可锁止托森中差为核心的全时四驱,一直是普拉多的精髓所在。在上一代普拉多LC120上,只有2700的低配型号,才会采用分时四驱。

null


第二个关键差别,是后桥差速锁。国产版在改用分时四驱之后,顶配型号也失去了后桥差速锁。而这款中东版VX顶配,不仅继续保留后桥差速锁,并且还升级为了跟中差一样的可锁止托森后差,更加先进和智能。

null


托森差速器

简而言之,国产版普拉多在改用分时四驱,并失去后锁之后,无论公路性能还是越野性能,都已经落后于中东版霸道4000。这就是这款VX顶配比国产版贵了10几万,但却仍然有人愿意为之买单的核心原因所在。

奔驰A级

▲最大改变:低配改成扭力梁后悬,全系1.3T

▲重要影响:25万的板车后悬豪车。

▲替代方案:新一代奔驰CLA

null


新一代A级相比老款(两厢车)同样有很多升级,得益于多项技术革新,全新1.3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了,其账面数据无论是功率、扭矩还是最大扭矩平台相比老款都更有优势,此外还有闭缸系统,可以关闭中间两个气缸,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扭力梁后悬

新一代A级的优点很多,唯一不能忍的就是,作为一款25万左右的豪车,这车低配(也就是1.3T版本)居然用的是扭力梁后悬,材料也是纯钢材,而不像2.0T车型一样部分使用铝合金材质(海外多连杆独立后悬版本),簧下质量偏重,必然影响整车面对颠簸路面时的驾驶质感和舒适性。

null


新一代奔驰CLA

除此之外,今年上海车展奔驰居然还推出了国产AMG A 35车型,梅赛德斯-AMG都能国产,着实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海外版普通版就有2.0T车型,而我们要买到奔驰A级2.0T版本,居然只能寄望于国产AMG版本,参考现款进口AMG A 45,A 35这车怎么也得50万,还是“国产AMG”,真当中国人的钱是大风刮来的。要我说,既然追求性能,想要高功率发动机,何苦非抱着奔驰不妨,真当奥迪2.5T直列五缸(RS 3)提不动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