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这3款新车最有看点!

2019年04月19日 06:59: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19上海车展#很多车型在本次上海车展进行首发,懂哥挑选了其中几辆热门车进行拍摄。性情大变的RAV4、更加帅气的奥迪Q3、黑科技上身的昂科塞拉,都是车友们锁热议的车型。


丰田RAV4

丰田全新RAV4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预计上市时间为10-12月份。与前辈的设计语言不同,全新的RAV4以年轻、硬朗的造型为主。车友们对这样的设计褒贬不一,不过此类激进的造型确实是丰田近期所推崇的。它在外观尺寸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其2690的轴距的轴距比老款车型加长了30mm,较短的前后悬一定程度增大了新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全新RAV4的内饰也变得运动和精致起来,中控台几乎使用了软质材料的包裹,四驱模式的调节旋钮更符合其硬派的外观设定,整辆车的内饰档次感更接近雷克萨斯

RAVR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动力系统和凯美瑞一样,用了2.0L+CVT、2.5L+8AT、2.5L混动+E-CVT的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RAV4更偏向越野的版本会用上带动态扭矩分配功能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会把高配版RAV4的越野能力拔高一个层次。

RAV4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本田CRV、大众途观L日产奇骏,主打家用大空间SUV市场。可是全新的RAV4的外观风格转变太大,这可能会导致它流失部分用户。


奥迪Q3

全新Q3在本次上海车展首发,将于车展期间上市。它舍弃了之前PQ35的老平台,用上了全新的MQB平台,它的外观设计更加运动化,S-line版本的前格栅取消了竖向镀铬,改为点阵式。新Q3的轴距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很好的保持了整车的车身比例感。

新Q3使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最显眼的就是奥迪的虚拟驾驶舱以及三幅平底方向盘,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最新的带触控的MMI系统,支持CarPLay和WIFI热点功能。

全新Q3使用了最新的MQB平台,搭在了2.0T高低功率和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

全新奥迪Q3一改老款圆润可爱的造型,整车变得更为锋利。更多高科技配置的加入和全新平台的融入瞬间增强了新车型产品力,虽然并没有进行加长,但如果价格不比老款高太多,竞争力一定不差。


一汽大众轿跑SUV概念车

从外表上看,这款一汽大众的SUV概念车更像是大众探岳的coupe版。其前脸造型依旧引用了大众的家族式风格,不过下方的包围设计更加精致,尤其是三段式进气口设计,颇有运动车的风范。

这款一汽大众轿跑SUV的外观尺寸为4586*1860*1635mm,恰好符合一辆紧凑型SUV该有的身材。车身侧面是整辆车外观的重点,其溜背式的造型设计,为大众千篇一律的家族化设计增添了不少新鲜感。

这款车的动力系统预计会跟探岳一样,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是有口皆碑,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都能兼顾得很到位。

这款有着“探岳coupe”造型的一汽大众SUV概念车可以说是一汽大众的首款掀背SUV车型。如果它在保留探岳那套成熟的动力总成的同时拥有更为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必定能吸引不少年轻人。


懂哥说

丰田RAV4能拥有这样的外观设计虽然备受争议,但这是勇敢的作法,另外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产品力比以往有了大幅提升,懂哥相信RAV4也会给人带来惊喜!从前奥迪Q3的外形吸引了许多小姐姐,较老的平台让它只能靠低价去赢得市场,而如今全新面貌的奥迪Q3的受众群体必定更为广泛,懂哥对其前景是看好的。这款“探岳coupe”来得正是好时候,因为15-20万区间的自主SUV在这段时间发布了许多SUV coupe车型,且热度并不低,如果它能把价格定在20万元左右,必定会给自主车企带来不少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