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访谈|王璋:北京越野要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2019年04月19日 08:05:1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作为"高新特"战略的重要一级,北京越野品牌承载北汽越野积累半个世纪的军工品质与科技基因,聚焦差异化发展优势,以"营造"探索·极致"的越野体验,成就特而不凡的越野文化"为品牌理念。正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战略发布会致辞中强调,为实现"中国第一,全球领先"品牌发展战略目标,北京越野品牌将以"专、精、特"发展践行"高、新、特"战略要求,北京越野将围绕锻造极致性能,打造极致产品,创新极致科技,创造极致体验四大维度,发挥北汽越野车核心优势,赋予"生而越野"新的时代内涵。对此,王璋向汽势Auto-First做出了详细阐释:“‘专’指几个方面,一个是专业,因为越野车这块是相当聚焦的一个产品;还有一个是专心,专心包括工作状态要专注,做事要专心。‘精’是我们要拿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光我们产品要出精品,我在公司内部也讲,我们整个工作过程,都要做出精品的工作成果,‘特’就是指有特点的产品,当然也包括一个有特点的公司,我们要把这个差异化竞争的特点充分彰显出来,所以“专精特”是很符合我们越野车产品属性和工作特点的。”




除了对战略的极致要求,北京越野车还将用户群体深入细化:“我们对用户的群体做了细分,将用户分为四大类别,第一类叫越野狂热者,就是喜欢在极限路况越野的一部分人,实际上这部分人群比较少,只有2%左右。还有8%左右是越野的爱好者,他们虽然不在极限场地越野,但喜欢把越野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目前面向他们的产品是BJ40 PLUS。第三类也是人群最多的,90%的泛越野城市用户,主要产品就是我们的C系列。这一块产品实际上做了很大的动作和变化。最后一个系列就是行业定制,专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版产品。”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朝翔进一步表示:“所以四大系列,从群体上来说是充分满足的。回归到刚才说的舒适系列,就是C系列产品来说,实际上这是今天的重点,从外观上看没有明显变化,但在城市用车舒适性这一点来说做了很大的提升和变化。”

 


王璋也在细分用户的基础上向汽势Auto-First进一步指明了北京越野车接下来的发展策略:“其实这几年越野车一直在布局规划,就是2468和3579产品序列,偶数这块就是越野车,我们现在有40、80,这块可以说是我们的产品之本,要继续把它做好。现在20、60还没有,以后将陆续推出市场,未来把2、4、6、8系列继续做精做好做实。今年我们还要在泛越野,也就是3、5、7、9这方面开始导入产品,这也是今年比较大的变化,希望这些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来带动我们更多的产品销售,这样对前端对经销商各方面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支撑。其实越野车市场的盘子就这么大,去年是14.8万,所以再把一些泛越野的3、5、7、9做好,就能让越野的盘子更大,基本上产品布局是这么考虑的。另外,从今年开始有目的有计划的做定制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包括今天展出的攀岩版,也会上公告,有一定的量就会把这个事做起来。我们明天开经销商年会,招商总要宣传一下,有200个人订就做起来,这是我们两个产品方面的新策略。”

 


除了战略升级、用户细化、完善产品布局,想要持续产品创新也离不开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支撑,以及早日完成品牌向上的目标。为打造极致产品,创新极致科技,北京越野车秉持"开放互利"的原则,积极推进与众多优质伙伴的合作共赢,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就已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对汽势Auto-First介绍到:“要想将来的3/5/7/9全新产品布局扩大在城市的感召力,品牌向上,品牌IP扩大化,就必然要再走一条路,所以与中国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是全新培育的过程,正好我们的军车也在中国探月发射基地,互相都契合,就实现了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的一个合作。一个是北汽越野车的产品和北京越野的越野精神,与中国探月的探索精神是高度契合的,所以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合作,是有很详细的落地计划的。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的合作,可以为北京越野注入更多中国探月的航天元素,去提升产品的品质、舒适等一系列,未来要让航天科技成为北京越野的品牌联想和品牌资产。‘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就是我们打造品牌的愿景和目标。”

 

王璋最后总结道:“未来,我们将做好以下四点:一、在提升产品力方面继续下大力气;二、在整体的产品谱系方面继续做工作;三、就是品牌传播,品牌塑造以及越野文化的传播方面要做工作;四、也是一体化运营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跑营销驱动,通过产品、品质、品牌、营销这四个方面来驱动。我们又是越野车,这样就是通过四个轮子来驱动,能够让我们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这样的使命和愿望更好的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