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述勇:拒绝“粗制滥造”,欧拉品牌要把电动车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2019年04月19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如今的汽车市场冰火两重天,燃油车出现负增长,新能源车却保持高速增长。

而今年的新能源市场格局也格外有意思,特斯拉进来了,合资企业也推出电动车,新势力车企开始交付,传统车企也向市场推出新能源产品。

但在政策退坡之后,许多造车新势力选择了上调价格,也吓跑了一些消费者。于是我们不禁会产生一个疑问,到底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做C端?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做网约车?

在接受汽场汽车APP专访时,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兼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先生为欧拉品牌的市场定位作出了解读。

null


 

欧拉品牌要做消费者喜欢的电动小车

Mini、smart、菲尔特500、甲壳虫,这些都是人类汽车历史文化中的明星车型。

多年以来,时代也在变化,现在菲尔特500基本在中国大陆很少见了,甲壳虫马上就要停产,smart吉利并购后要全面电动化,MINI长城汽车合作,未来的小型车市场应该是电动小车的天下。欧拉品牌的电动小车正是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要做消费者喜爱的电动小车。

null


 

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在电池密度、技术、成本方面还有大量的提升空间,所以现在的电动车并不太适合全场景。

让电动车在两个城市之间城际穿越和上高速都是不太明智的选择,因为电动车是城市场景用车,而欧拉的定位就是要能满足了社会发展和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欧拉品牌要把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中国以前的电动小车由于节约成本等因素都是“油改电”而来,也确实存在粗制滥造的问题,不但不安全,也不好看,不是精致的小车。

null


 

但因为许多大城市限行限购,消费者无奈只能买这样的粗制滥造产品,欧拉品牌则希望改变这种情况,把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当然,光靠嘴说品质小车,消费者恐怕不会买账。品质要基于技术,欧拉品牌的底气来自于它的 ME平台。

null


 

有了这个平台的好处就是凭借长轴距短车身的设计理念打消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顾虑;轻量化的设计又可以让它比竞品车型至少轻10%以上,进而降低能耗。这是市面上大部分电动车所不具备的,这个平台给欧拉带来了制造纯正电动车的机会。

欧拉品牌有收获也有挑战

在去年欧拉R1上市的时候,整场发布会也是摒弃了传统的严肃上市发布会,用一场都市轻音乐剧拉进了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前一段时间,欧拉R1女神版发布会,以“欧拉饭局”的形式,通过话题的设计和交流,用更加接近互联网的方法营销。

而得益于这种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营销方式,今年欧拉是开门红,由于电池资源不足等问题,导致1-2月欧拉供应量不足。3月份开始足月供应,当月欧拉R1就卖了4002台,iQ卖了3029台,总共7000多台,这是欧拉品牌在营销方面的收获。

null


 

但电动车毕竟是一个新物种,和燃油车不一样,过去所有的经验放在电动车上都不见得能够有用。甚至说,过去积累的经验越顽固或越深刻,有可能放在电动车上都成了障碍。

而最现实的一个问题就是以后要把燃油车的每年销量要递增多少台转化成每年能够保持稳定的销量,要做的更多的是累计粉丝和车主,让更多的人了解欧拉品牌。

所以对于欧拉品牌来说,他们需要做的更多的是去挑战自我,勇于去脑洞大开。

写在最后

对于欧拉品牌来说,他们要做的更多是成长。

的确,一个品牌要想不断壮大,不仅要靠产品说话,还要靠好的零售战略,要让粉丝和用户理解这个品牌,开展有效的用户运营。

当然,还要把传统的经销商合作伙伴转换成新零售的一部分,从传统的卖车到服务于人的这个过程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