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掩饰雄心,一汽-大众猛发力SUV,要做中国高品质SUV首选品牌

2019年04月19日 08:41: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连续推出探歌、探岳两款SUV后,2019年的“大众家族SUV之夜”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又发布两款SUV车型B SMV和Coupe SUV,如此猛烈地发力SUV,一汽-大众究竟有什么雄心?

2019年上海车展上,在接受汽场汽车APP专访时,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是要把轿车领域的成功复制到SUV上去,成为中国高品质SUV首选品牌。

马振山解释说,在轿车领域一汽-大众一直都是高品质的代言词,现在发力SUV领域,也要成为高品质首选品牌。

null


 

他对汽场汽车APP透露,2019年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发力之年”, B SMV和Coupe SUV已经完成全球首秀,基于欧洲T-Cross车型开发的小型SUV上市也将上市,未来两年内,一汽-大众将完成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全覆盖。

以高品质SUV全面满足用车需求

null


 

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SUV产品,离不开对市场的精准洞察与深刻思考。在一汽-大众目前的SUV产品中,每一款SUV新品的推出,都是一汽-大众基于对SUV市场细分化趋势的深刻洞察和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

马振山举例说,T-ROC探歌定位紧凑型SUV,是专为都市时尚精英一族打造的15万级别纯正德系SUV;TAYRON探岳定位中高端SUV,聚焦城市新中产的用车需求,能够成为他们事业上、家庭上的“最佳合伙人”;基于欧版T-Cross打造的首款小型SUV,则是为都市年轻潮流一族打造的一款小型精品SUV。

null


  

至于在“大众家族SUV之夜”上亮相的B SMV和Coupe SUV,前者定位于高端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旗舰级SUV;后者融合SUV跨界趋势,是应运而生的全新高端中型轿跑SUV,代表了主流新中产消费群体对于前卫、先锋风格SUV的需求偏好。

马振山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伴随着这些全新SUV车型的陆续推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产品组合会不断丰富完善,将以鲜明的品牌个性和出众的产品品质,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野心的另一面是车市不断下行

null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对SUV进行全方位布局,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一方面固然是对“创·享 高品质”品牌理念的践行,另一方面也是应对车市下行的一种战略。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寒冬,迎来28年来首次全年销量负增长,2019年这种寒冷继续。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为637.24万辆,同比下降11.32%,其中乘用车销量526.28万辆,同比下降13.72%,下行趋势不减。

如此形势下,所有企业都必须思考该怎样平稳过冬,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给出的一个重要战略就是SUV,这是因为:

一方面,相比主流合资品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早前没有布局SUV产品,本身具备增量空间;另一方面,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式推出探歌、探岳两款SUV后,带动了其销量增长,尤其是探歌,今年3月的单月销量过万,极大地激励了一汽-大众

null


 

实际上,在车市下行的寒冬之中,一汽-大众的努力不只体现在SUV上,它还在新能源方面展现出极为积极的一面。比如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就带来了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两款新能源车型。

对于这两款车型,马振山表示有四大独特竞争优势,有望在火热的新能源市场上抢得一席之地。这四大独特竞争优势分别为:启用大众品牌电动车专属造型基因,整车科技感十足;拥有丰富的主、被动系统,全方位保障用户安全;拥有“三电”系统核心技术,安全标准超过国标数倍;拥有超越燃油车的驾控体验,驾驶乐趣十足。

写在最后

null


 

多年来一汽-大众在轿车领域A、B级车市场布局上积累了很多经验,与狼堡工程师团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交流,而且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支持,未来一汽-大众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应用到SUV布局上,以更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很有希望成为中国高品质SUV首选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