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如何看待补贴大幅退坡?朱江:让市场长久的是商业模式

2019年04月19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作为最成功的造车新势力之一,蔚来汽车在这两年的发展格外引人关注,不过显而易见的是,目前市场上对于这家车企的评价出现了褒贬不一的声音。

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汽场汽车APP对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进行了专访。而对于一些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朱江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服务是蔚来汽车最大的亮点

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蔚来汽车发布了轿车系列产品——ET预览版车型。据朱江介绍,在这台车上能够看到蔚来在轿车产品上的一些新的设计语言。

 

null


 

而除此之外,作为一家非常重视服务的车企,蔚来汽车在本次车展上提出了“未来能源”的服务体系。而为了让用户和媒体朋友更加了解蔚来的技术,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蔚来展示出蔚来超充桩、蔚来加充桩以及蔚来换电站。

此外,在蔚来的展台上,还可以看到蔚来独立研发的160千瓦PM电机、260千瓦IM电机以及双电机的驱动单元。朱江表示,这些技术是蔚来的一些核心先进技术以及一些前瞻性的技术。

另外,对于目前很多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虽然对于产品认可度是非常高,但是依然存在充电不方便这个问题。朱江也向我们介绍了蔚来汽车的一些解决办法。

他说,蔚来整套基于云服务的服务体系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用户通过蔚来APP进行呼叫,实现一键加电,而服务形式则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真正长久持续推动市场的是完全市场化的商业模型

今年3月底,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发布,在新政策中,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出现了大幅度退坡的情况。

null


 

对此,朱江认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是国家在前几年大力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所采取的一个临时政策。但是从市场或者用户角度解读的话,政策推动市场肯定不能长久持续下去,而真正长久持续下去的一定是完全市场化的商业模型。

蔚来在企业创建的时候非常深入地思考了购买电动车最大的焦虑点,所以也就出现了蔚来能源服务体系的推出以及我们的产品。

而对于当下的流行话题——智能化,朱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智能化是汽车这个行业和品类终极发展的目标,智能化带来的ADAS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的到来,会颠覆汽车产品的定义。

ES6交付在即,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客观来说,ES8在交付过程中碰到了不少问题,而对于即将在5月8日交付的ES6,蔚来是否会吸取教训呢?

null


 

朱江表示,ES8交付时遇到的比较大的挑战是初期软件还不是太稳定,但是通过过去一段时间整个软件迭代了十几个版本,释放了200多项功能。无论是今天的ES8还是ES6上,软件整体体验比过去好多了。

另外,关于续航里程问题,朱江表示,在“续航升级”方案中,70度用户在需要的时候用可以租用84度电池。不仅解决用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它能够让蔚来用户一直能够享受到电池技术发展的红利。

而对于此方案,朱江也进行了进一步解释道,通过换电技术,包括以一个非常低的成本购买了续航升级服务。

写在最后

正如我们此前所说,目前市场上对于蔚来汽车的评价褒贬不一。其中,它在服务体系的建设上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而对于此前颇受争议的续航里程和软件不稳定问题,蔚来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而即将交付的ES6则是对于这些措施最好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