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亲自点赞,李想够吹一辈子牛?理想one终于俘获大佬芳心?

2019年04月19日 10:32:04
分享到:

2019年上海车展如火如荼的进行,处在车市寒冬中的各个厂商,对于上海车展应该有着别样的理解和感触吧,尤其是奔驰,刚刚经历了一次信任危机,展台上下,严阵以待。而对于2019年经历了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来说,可能上海车展也是他们接下来能参加的,为数不多的车展了。当然,也有一些造车新势力成功上岸,在上海车展上大放异彩,其中李想的理想one在车展前几天开启了预售,带预定金的预订数量迅速过万,让这这款售价32.8万的增程式电动车前景广阔,当然也让创业以来如履薄冰的李想终于舒了一口气,而在上海车展,李想再次无意间骄傲了一把。


null


李想在4月16日转发了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的微博,微博配图则是吉利汽车向李想竖起大拇指,配文是,为理想汽车点赞。而李想的转发配文则是:“李书福董事长的突然来访是我今天最开心的事情。他对我说:你们速度够快的呀。我说:不快,我们已经研发了四年了,自己还建了完整的工厂,拿到了生产资质,只不过之前几乎没做过宣传。然后就收到了一个赞,开心,够我吹一辈子牛了。”一位自主品牌头名的董事长点赞另一位汽车创业公司的创始人,至于让一位创业公司CEO这么激动吗?


null



null


如果不知道李书福之前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态度,大家都会觉得李想的表态多多少少有些矫情的成分在里面,事实上,长期以来,包括李书福在内的传统车企老总们对于这些造车新势力打心眼里看不上,其实原因很简单,这些老总们知道汽车创业的艰辛和不易,对于造车新势力的信口开河和PPT造势,自然是难以认同。所以之前李书福在公开场合宣称:“互联网公司造车就是一天到晚在瞎忽悠老百姓。”可见李书福对于互联网造车的厌恶之情。


null


所以李书福当面点赞李想的理想one,也算是表明了立场,至少在产品层面,李书福已经认可了理想one的增程式电动车模式和整个造车过程的艰辛,其实对于李想来说,作为汽车之家的创始人,前总裁,本身投身造车这件事就是搭上了自己的大部分身家,其实这未必是一个必须的过程,但是李想选择怎么做,至少证明李想在造车这件事上相当认真的,而李想将第一款车定位在一款没有什么机会获得新能源补贴的增程式电动车,也证明了李想不是为了靠补贴获得企业生存的机会。


null


那么从产品层面来看,理想one的确对得起李书福总裁的这个赞,目前造车新势力发布了很多纯电动车,但是其实这些车的产品力怎么样,我们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对于消费者和厂商来说,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退坡,直至取消,未来这些纯电动车的价格也越来越高。

理想one虽然在产品形态上有些混动的意思,纯电续航也仅仅只有180公里,但是它实现了1.2T发动机带动一款2.2吨、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百公里加速还能跑进7秒,这款车在外观设计上足够接地气,这个价格级别的消费者也足够认可,内饰几块大屏显示细腻,整体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彰显的十分到位,所以从产品力上来讲,理想one的整体表现值得充分肯定。


null


当然在我们看来,值得称赞的不仅仅是这款理想one本身,在创立车和家,也就是后来的理想智造品牌的过程中,也充分彰显了极强的个人魅力和务实的精神,从创立企业至今,李想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吹嘘过自己的产品和产品研发的进度,尤其是和同样互联网出身的李斌,在各处大放厥词相比,李想的低调,让人不由觉得他做的是不是一家皮包公司,事实上,等到产品问世的时候,我们知道,成了!

李想虽然是非产品工程师出身,但是在产品的研发、调校过程中,依然深度参与,之前有网友拍到在北京街头的夜晚,李想独自驾驶一辆李想one的伪装测试车在做路试,其实也是站在了用户的立场上,以用户思维参与了这款车的研发全程,那么现在看来,李想本人赋予这家公司的灵魂,和其他造车新势力是完全不一样。


null


这几乎李书福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夸赞一个造车新势力创始人,而李想作为一个后来人,对于中国民营汽车工业拓荒者的夸赞,给出了十分热情洋溢的回应,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动不动就要颠覆传统汽车,李想的之前做的和现在做的,都表现出了新时期中国造车人该有的气度,理想智造,不成都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