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F5与长安CS55全性能比拼,谁更适合年轻人

2019年04月19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null

有网友给我提问:本人刚刚毕业参加工作1年多,预算在15万以内,想买一台SUV平时自己开,比较注重性价比,希望开起来比较爽,也能应付一些烂路,目前在纠结哈弗F5和长安CS55这两台车,希望老蔡帮忙推荐一下。本期《SUV完全购车手册》,我就找来这两台车型进行对比体验,顺便给要选择这两台车朋友们答疑解惑。外观与内饰的静态对比

哈弗F5外观采用尖锋雕刻式前脸,配合溜背轿跑车身,看起来非常时尚,富有动感。加上19寸轮毂及米其林揽途 SPORT 3 235/55R19轮胎这双大脚,从侧面看去运动感十足,配合尾部双边单出的运动排气,整车给人的感觉是一台运动型SUV,这些设计都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null

长安CS55从之前前脸中网的CHANGAN字样换成了LOGO,整体比以前显得清爽了一些。车身侧面线条略显厚重,尾部造型简洁与前脸遥相呼应。整体看起来这台车可能更适合稍微有些工作经历,偏稳重、踏实的用户。

null

内饰方面,哈弗F5采用红黑搭配,坐进车里就显得非常躁动,让我想赶紧把车打着听下引擎的轰鸣。哈弗F5采用环抱式太空座舱设计,配合12.3寸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还可进行联动,科技感十足。语音交互方面还是非常方便的,可以开启车窗、打开导航以及控制媒体系统。D型平底方向盘握感不错,运动气息浓郁。天窗虽说不能开启,但算是同级别里较大的全景天窗了,面积可达0.9平米。

null

再来看看长安CS55,整体内饰风格设计比外观显得年轻不少;中控屏幕流畅度还算不错,但仅支持Carlife,而且这样的设计仿佛回到了几年前自己加装的安卓智能导航屏幕。整体乘用空间方面表现不错,全景天窗是可以开启的,同时可通过语音操作进行开启。不过遗憾的是,长安CS55只有顶配与次顶配两款车型才支持语音操作,而哈弗F5全系都支持语音操作。储物空间也够用,方便用户在车上放一些琐碎的物品。

null

两车公路驾驶感受

长安CS55开起来整体四平八稳,悬挂偏舒适型,在2000-4000转爆发动力,4000转以后随着扭矩的下降,车子提速就没那么明显了。6AT变速箱换挡比较平顺,制动踏板行程比较长,遇到紧急情况下需要提前踩下制动踏板。方向支持三段可调,指向比较灵敏。驾驶安全系统比较丰富,比如自适应巡航等。

null

哈弗F5发动机的功率与扭矩都超越了同排量的长安CS55,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输出方面会更直接。1400-3000为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但在4500之后还会有第二次的加力感,另外在深踩油门后,双离合变速箱会直接降2挡,迅速将转速拉高。座椅的夹腰会在长途驾驶过程中提供不错的舒适感。

null

通过性测试项目

首先我们来看看两台车的城市基础通勤能力测试,我们准备了1条离地15厘米的绳子,这也是国家规定的道牙高度标准,看两台车是否能顺利通过。

null

那么接下来就是针对两驱SUV的挑战了——坡道测试。有的时候开两驱SUV在野外也会遇到一些坡道进行攀爬。当然,不会超过我们今天所测试的20度,就让我们看一下两台的车表现如何。

null

同时两台车还支持陡坡缓降功能,整体在操作过程中还是令人满意的。

null

最后就是我们的40km/h时速非铺装路面制动测试,不知道是否有朋友猜对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