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2019年04月19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以前,让你用一个词来高度评价一个人,大家用的可能是“有责任心”、“能力强”、“情商高”……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靠谱”来表示对一个人的高度认可。

什么是靠谱?

现在流行的一个说法是,像外卖小哥那样的就是靠谱的代名词。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就只为了填饱你的肚子。有的外卖小哥甚至还是“超级英雄”,扑倒劫匪、抓偷车贼,诸如此类的英雄事迹屡见网络。

有人调侃说,男朋友可能都不如外卖小哥。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419/526B4D613C03E50526E9E7C2BB93C341BF14030F_size32_w640_h272.jpeg" />



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想要找一个靠谱的男盆友一样,在汽车圈里,找一个靠谱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找一款靠谱的纯电新车,也并不容易。这成为消费者与行业所面临的“难题”。

4月16日上海车展拉开帷幕,功夫AUTO一番巡馆之后,却发现了这一“难题”的答案。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靠谱”的电动化时代已由奥迪开启。e-tron和Q2L e-tron重磅登场,让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族找到了纯电时代“豪华”与“靠谱”的TA。

那么,奥迪这两款电动车,有何“硬核实力”展示其在时下车市尤其是豪华车市的“靠谱感”呢?

这大概还得从造车新势力谈起。

造车新势力“昙花一现”,“靠谱”还看传统车企

其实,时下消费者对电动车“靠谱”的强烈需求,正是来源于造车新势力。尽管造车新势力在早期风光无限,甚至在诸多造车理念方面扬言要颠覆传统车企,然而随着产品逐渐交付,“华而不实”的产品、“不靠谱”的品质与服务,都让消费者对造车新势力的印象快速转变。

2018年下半年以来,这批造车新势力几乎都遭遇到空前的产品信任危机。于是,消费者开始转向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正所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只有底蕴深厚的传统车企,凭借技术、品牌、用户的积累,加上原本对造车的深刻理解和敬畏,才能够为消费者带来“靠谱”的产品。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419/79FDBFA4E2583896F690C0DBD85078AE2D7E1E01_size57_w640_h480.jpeg" />



当本届上海车展,大众奥迪等众多主流品牌亮出电动化“杀手锏”之后,消费者对传统车企业新能源车显然高看一线,传统车企电动化时代的“靠谱感”油然而生。

至此,今年的上海车展,亦被视为传统车企“逆袭”新能源市场的一个重要拐点。这从占据车展C位的奥迪e-tron与Q2L e-tron,可见一斑。

e-tron和Q2L e-tron,电动化时代的豪华与靠谱“代言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奥迪除了带来首款电动车e-tron外,还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纯电动车型SUV ——Q2L e-tron,让消费者对奥迪纯电动的“豪华感”与“靠谱感”触手可及。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419/803A0C9AA20080932C22C6157C56FB5F707D7183_size48_w640_h480.jpeg" />



奥迪Q2L e-tron与奥迪Q2L外观上大体一致,不过在细节设计上采用了许多特殊元素以体现“电动专属身份”,如专用进气格栅、专属17吋轮毂以及带奥迪e-tron标示的C-blade设计等。

同时,作为奥迪首款国产的纯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10.2s,最高车速为150km/h。配置方面,奥迪Q2L e-tron率先搭载HUD抬头显示系统,体现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理念,在纯电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这无疑都彰显出奥迪纯电动的“豪华感”。

当然,除了 “豪华感”之外,奥迪纯电动在“靠谱感”上有更深的体现,最主要的表现便是续航里程。譬如e-tron,在最新、最严苛的WTLP下的续航里程超过4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电子控制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km/h。

可以说,作为全球首个应用150kW超级快充系统的量产车,时下电动车行业最先进技术,在奥迪e-tron身上都得到了体现:quattro电动四驱技术、双驱动电机……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19/50DD6A44B8D7D80CC35621E5CA2A50F6D140CA70_size75_w640_h453.jpeg" />



由此可见,通过e-tron和Q2L e-tron,奥迪将豪华品牌的“豪华”与“靠谱”融汇在一起,体现在产品力各个方面——做工用料、设计质感、黑科技配置等,把豪华品牌的“最优项”融入这两款纯电动车型上,在产品力做到极致。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419/F7C77E18BC6913914FEC4B4689518AA9E07CCF2C_size22_w640_h480.jpeg" />



奥迪“靠谱”底气,来自于厚积薄发的底蕴

其实,e-tron和Q2L e-tron重磅登场,背后深藏着奥迪在电动化时代“硬核实力”——制造与服务——所赋能的“靠谱”。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奥迪连续三十年领跑,获得超过500万车主的青睐,令对手不能望其项背。

在制造底蕴方面,奥迪有着诸多造车新势力乃至于传统车企都无法触及的制高点。最显而易见的是,奥迪在华工厂的高度自动化、精良装配工艺,都堪称业内制造水平的“金字塔尖”。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419/EBA104149C633BE41837D8373850F5384B7E7995_size62_w640_h394.jpeg" />



值得一提的是,着眼于新能源领域,奥迪早在1989年,便推出首款并联式混合动力车Audi duo。二十年之后的2009年,第一款奥迪e-tron概念车亮相德国法兰克福车展。随后在2011年和2012年,奥迪分别在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全球首发A3 e-tron concept和A6L e-tron concept。

显而易见,奥迪早在十余年前便做好电动化布局,甚至有数十年的新能源技术储备。这更是造车新势力以及众多传统车企所不可比拟的优势。

<a href=奥迪“逆袭”纯电时代,e-tron和Q2L e-tron“带盐”豪华与靠谱"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19/FA6CC20D46D3677857CE9417583DE659403F50BB_size55_w640_h453.jpeg" />

奥迪在纯电动时代“靠谱”背后,除了制造与研发体系支撑之外,更获得强有力的服务加持。

30年来,奥迪一直以“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理念,通过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直击用户需求,满足用户对于产品的情感诉求。口碑便是最好的佐证。譬如,累计21次摘得J.D. 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和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冠军的成绩,都证明奥迪在华服务扎根之深入,体系之完善,对中国市场之谙熟。

无疑,这种读懂中国消费者需求进化的“市场引领力”,同样在电动化时代带给消费者“靠谱感”。

未来,奥迪还将突破汽车行业的界线,上升到全生态系统性质的关怀。在服务本质上,将单方面倾听转为互动模式,自己代入客户心理去解析,跨过了理解的桎梏,让消费者在内心认同“靠谱感”。

由此,奥迪将“靠谱感”DNA渗透于制造、产品与服务当中。无论本身的造车技术,还是对用户的理解、亦或是电动化底蕴,奥迪成为“靠谱造车”的引领者,更是上海车展上传统车企“逆袭”造车新势力的“急先锋”。

功夫拍案

毋庸置疑,产品靠谱加之服务靠谱,将成为奥迪“逆袭”纯电动时代的两翼 ,驱动奥迪的新时代转型之路。

在功夫AUTO看来,奥迪e-tron和Q2L e-tron在上海车展率先掀起了传统车企逆袭旋风,推倒了纯电动市场领域的多米诺骨牌。

值得期待的是,奥迪电动化引起的“连锁反应”,将改变现有豪华品牌的新能源市场格局,刷新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电动化产品的“旧有印象”,大幅度提升传统豪华品牌的“豪华感”与“靠谱感”。

就此,e-tron和Q2L e-tron成为上海车展上,纯电动豪华与靠谱的最佳“带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