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概念车,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2019年04月19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概念车(Concept Car)可以理解为未来汽车,一种介于设想和现实之间的汽车。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不少,今天挑日系的日产和德系的斯柯达来晒晒。】

撰文|乔 伊/编辑|禾 子

日产汽车两款电动化概念车型日产IMs概念车和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型在本届车展亮相。德系品牌斯柯达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纯电动VISION iV概念车,诠释品牌未来电动出行愿景。不妨看看在概念车的设计上,日系和德系的理念有什么不同。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19/20FA59D954727CCF4AFDAA7F829A1CBFE329F581_size20_w563_h318.jpeg" />


首次亮相中国的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型-日产IMs概念车定义了“高架运动型轿车”细分领域。凭借更长的轴距和置于车身下方的电池组,日产IMs概念车的座舱更加宽敞、举架更高。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日产IMs概念车无需任何手动操作。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19/01C47EA025C547CC34DEB09D435732DE718A7C70_size37_w640_h424.jpeg" />


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型搭载了e-POWER智充电动技术,通过将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结合产生电能。因为车辆仅受电动机驱动,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型具有与纯电动车型相同的性能和敏捷度。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19/046041467263AFC14DC2B6CA08F86ABFA871730C_size20_w561_h317.jpeg" />


“去年日产汽车共销售了3.7万辆,而且随着市场的快速增长,日产汽车希望销量继续增加。”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汽车中国委员会代理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表示,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2.9%,而电动汽车市场却实现了增长。从这个角度来看,日产汽车在这一领域有很多的机会。“我们也坚信中国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斯柯达在车展前斯柯达品牌日就发布了纯电动VISION iV概念车,诠释品牌未来电动出行愿景。这款概念车也为斯柯达未来的新能源方向定了调子。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419/5D54B9B71639803FEADA7E5D98F9D06EA6AC4217_size32_w640_h425.jpeg" />


这款四门跨界轿跑车型是斯柯达旗下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打造的车型。活力动感的设计彰显驾驶乐趣,宽敞的座舱空间也令人印象深刻。到2022年底,斯柯达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余款电动车型。在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计划的支持下,斯柯达品牌向电动出行领域又迈进一步。在接下来四年里,斯柯达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研发新能源技术和发展新的移动出行服务。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19/5D179661E76B5C88DE12DE52920E07229643AD95_size38_w640_h408.jpeg" />


VISION iV概念车预示了斯柯达电动车型家族未来现代潮流且富有自信的外观、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并凸显了这款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便捷性。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长4.665米、宽1.926米、高1.613米,轴距2.765米。锐利流畅的轿跑式车顶线条与动感的车身及两翼完美结合。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纯粹简洁,只需轻触把手,车门即可自动打开。传统的后视镜被摄像头所取代。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419/476402682F2D544778ED37C5191175CEF84C8692_size28_w640_h386.jpeg" />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细密的垂直线条和水晶切割设计,这是对斯柯达家族经典直瀑式进气格栅的再升级。位于进气格栅上方醒目的水平灯带连接着采用创新矩阵式LED技术的箭形主大灯。此外,电动后备箱上的红色发光式ŠKODA字母尾标也是车型尾部的一大亮点。

都是概念车,<a href=日产IMs和斯柯达VISION iV你喜欢哪个?"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19/EF3214260A24E2AE61F993A0AFC0400F7F69CC4D_size20_w640_h315.jpeg" />


“无论是摄像头取代后视镜,还是换之以隐藏式门把手都凸显出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也象征着这款纯电动车型在使用上的便捷性。”斯柯达首席设计师Oliver Stefani表示,我们充分利用MEB平台的优势,打造出宽敞大气的内部空间。更重要的是,我们凭借全新的多层次内饰设计理念,凸显斯柯达向电动出行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禾颜阅车点评:

汽车设计师利用概念车向人们展示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反映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这种车往往只是处在创意、试验阶段,也许不会投产,主要用于车辆的开发研究和开发试验,可以为探索汽车的造型、采用新的结构、验证新的原理等提供样机。无论是日系还是德系,概念车作为一种理念的传递也蕴含了企业在未来的产品方向和重点。你喜欢哪种类型的概念车呢?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