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部企业咋看补贴退坡?比亚迪杨昭称新能源规模化有望挑战燃油车

2019年04月19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今年3月末,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出炉,相比2018年大幅度退坡。


null


 

这其中,工况续航250公里以下以及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低于125Wh/ kg的纯电动乘用车直接取消补贴,2018年可以拿到5万元国家补贴的工况续航4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乘用车,国家补贴拦腰截断,只剩下2.5万元。至于优厚的地方补贴,则全部取消。


新能源补贴如此大幅度退坡,作为该领域的销量领跑者,比亚迪怎么看待?2019年上海车展上,在接受汽场汽车APP专访时,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杨昭表示,新能源补贴退坡是迟早的事情,比亚迪早就有所布局,不会感到任何惧怕。


他解释说,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实现了全覆盖,包括是产业链的上游原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等。无论是动力电池用量最大的碳酸铝、氢氧化铝,还是三元材料的镍钴锰,比亚迪都早有布局,足以应对新能源补贴退坡带来的市场风险。


null


 

另外,杨昭还特别强调了比亚迪的e平台。该平台是比亚迪EV车型的核心技术,具有两大特点:第一是高度集成,这可以使核心零部件的体积变得更小,让动力总成系统布置起来更加简单;同时还可以让电动车的核心零部件成本有30%-40%左右的下降。


第二个是标准化。在高度集成的基础上,比亚迪核心零部件做成了标准化组件,这样的好处是开发周期大幅度缩短,开发成本进一步降低。另外在零部件的生产上,因为标准化的组建可以适用于全系列车型,从e系列入门级到唐EV,都可以共享核心技术。


null


 

在谈到标准化的时候,杨昭还提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话题,那就是新能源汽车同燃油车的竞争,他认为:标准化的组建让电动车大规模生产和销售成为可能,可以带来生产成本的持续降低,能够给电动车创造出来跟燃油车直接竞争的机会


杨昭坦言,目前电动汽车的成本比燃油汽车高很多,但比亚迪正把自己的动力电池以及核心零部件共享给行业的友商们,希望可以通过全行业的协作,提升整个产业规模,从而大幅度降低电动车生产成本,最终实现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直接与燃油汽车竞争。


在接受汽场汽车APP专访时,除了新能源补贴退坡,杨昭还谈到了比亚迪的最新产品和国际人才引进。


三款全新产品引人注目


null


 

本次上海车展,比亚迪一共带来了23款产品,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刚刚发布的三款全新产品:全新概念车E-SEED GT、宋Pro和e2车型。


这其中,E-SEED GT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龙须部分,由原本的装饰条换成LED灯带,贯穿整个车头,非常漂亮;车身侧面采用动感流线设计,搭配上鸥翼门,非常拉风。性能方面,E-SEED GT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2.9秒,比肩全球顶级跑车;续航方面,该车NEDC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宋Pro是比亚迪全新BNA产品开发架构下的第四款产品,提供燃油、插电式混合和EV三种不同动力。外观方面,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除了原来龙脸的元素,在灯组上做了龙爪的设计,整体更有设计感;车身尺寸方面,轴距超过2.7米,拥有不错的内部乘坐空间;配置方面,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另外宋Pro DM搭载有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


e2车型是比亚迪e系列的新车型,属于两厢的跨界车型,旨在为年轻时尚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新选择。另外,e系列的产品价格从入门级的e1到后续产品,价位区间都在15万以内,全系e系列都是EV车型,共享e平台核心技术。


引进国际人才搭建设计体系


null


 

2017年,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为比亚迪带来Dragon Face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让整个产品实现了家族化;之后,比亚迪又引进法拉利前外饰设计总监JuanMa López和奔驰前内饰设计总监Michele Jauch-Paganetti,同时拥有了三位国际设计大师。


对此,杨昭表示,三位国际设计大师有着专业化的分工,沃尔夫冈·艾格做造型设计,另外两位设计大师分别做外饰和内饰设计,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另外,三位国际设计大师除了为比亚迪设计进行顶层设计,还负责人才的培养,他们为比亚迪整个设计培养新人才,形成了一个完整设计体系的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