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建华:用户需要没有配置冗余的自选车,上汽大通积极迎接“新生”

2019年04月19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9对上汽大通MAXUS来讲,是产品推向市场的大年,会有很多重点产品发布,比如全新旗舰MPV G20、SUV D60等车型。

 

上汽大通至今到底秉承什么样的理念,层层突破自我?值此上海车展之际,我们有幸请到了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来听听他是怎么讲述上汽大通的规划。

 

null


 

产品大年,上汽大通MAXUS全面发力

 

上汽大通MAXUS在上海车展带来了全系主力产品,包括G10、G50、皮卡T60,还有全地形越野SUV D90以及宽体轻客V80等车型,现场还发布了全新旗舰MPV G20、SUV D60,以及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

 

null


 

李建华表示,全新旗舰MPV G20,定位为高端MPV消费人群,这类人群更关注乘坐的舒适性、大空间、智能化等方面。G20也做了很多产品创新,包括大空间,舒适度等方面,该产品相比于以往产品更加大幅度地提高了科技含量。

 

现在的消费者很关注智能互联系统,目前上汽大通采用的是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大通G20搭载全新ADAS系统,在大中型MPV上是比较先进的配置。

 

G50最大的特点是空间大,满足消费者三代同堂出行需求,同时还具备智能化,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9-16万的价格区间并不便宜,但是凭借好的外观造型,大空间和智能互联等优势,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null


 

在新能源方面,上汽大通MAXUS将要推出综合续航达到350公里的EG50,同时也规划了与D90相对应的产品(插电混合动力D60e PLUG IN),还有一款上汽大通MAXUS G20的燃料电池版本车型——G20FC,可谓是面面俱到。

 

推进C2B智能定制业务,去除配置冗余

 

上汽大通MAXUS一直在做C2B智能定制业务,也给商业模式打开了新的运营边界。通过这样的运营模式,不仅仅像传统企业一样推出产品,而且还可以在产品研发前与用户交流。

 

李建华表示,上汽大通MAXUS的每款产品都是跟消费者共同研发出来的,通过在线系统和消费者做大量的互动,寻找消费者内心期望的高品质、高性能SUV的心动价格,通过这一互动,使得投向市场的产品会变得更精准。

 

null


 

“没有配置冗余的自选车,才是用户需要的。”正如李建华说的那样,在上汽大通MAXUS的4S店,消费者可以体验“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把心目中的整车(比如像G50的30多个品类、近100多种配置)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组合,使消费者在有限的购车预算下,还可以最大化地将自己心仪的配置搭载到车上。

 

C2B模式也给4S店带来了很多变化。个性化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同时4S店也不需要储备大量的产品,用户可以根据个性定制收到心仪的产品。比如选购一款G50,交付时间大约是28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2B模式赋能4S店,但也有些消费者愿意买现车,不愿等太久。

 

上汽大通MAXUS有比较完备的线下渠道店,同时还构建了线上云交互系统,在线上和线下表现的都很成熟,能够更有效的服务客户。

 

null


 

采访最后,李建华用“新生”来概括2019的中国车市。他表示,汽车市场狂奔了数年,最终将会从增量竞争进入到存量竞争,车企也会更适应新的竞争趋势,未来会以一种全新的、和以往不同的模式开展自己的汽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