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乘人员缺乏安全意识?扣分罚款后,交警手把手教你

2019年04月19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前几天,茶哥在朋友圈看到一起因为司机疲劳驾驶,导致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员在车辆翻滚中抛出车外,事故造成驾驶员妻子和小儿子一死一伤的惨痛教训。

据了解,本次悲剧发生在安徽宣城,一男子驾驶奇瑞牌SUV车型,事发时正搭着妻子和2个儿子。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车辆失控冲出路基,在车辆翻滚过程中,由于惯性太大,乘坐副驾驶并且怀抱小儿子的妻子被甩出车外,妻子当场死亡,小儿子受伤,大儿子坐在后排暂无大碍。

据现场交警对事故报告描述,本次事故除了驾驶员外,其他三人均未系安全带,造成悲剧的主因是疲劳驾驶。

驾乘人员缺乏安全意识?扣分罚款后,交警手把手教你



在此,茶哥提醒各位司机,“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真的不是说说而已,酒驾、醉驾、毒驾和疲驾危险程度排名是不分先后的,千万别信“就几步路,一会就开回去了”。同时也提醒各位司机和乘客,为了安全着想,前后排都需要系好安全带,儿童需要按规范使用儿童座椅,不要让家长将孩子抱在怀中。因为有测试机构进行过相关测试,在紧急碰撞发生时,即便是成年男子也无法抱稳怀中的测试物,更何况是体格稍弱的女性?

继深圳、珠海、东莞后,广州也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行为开罚

据广州交警部门发布消息:交警执法人员将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处罚,罚款200元。这就意味着,广州将继深圳、珠海和东莞等城市之后,全天候全司乘上车就要系好安全带。

驾乘人员缺乏安全意识?扣分罚款后,交警手把手教你



相关处罚依据如下: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

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十一)驾驶人或者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驾乘人员缺乏安全意识?扣分罚款后,交警手把手教你



据广州交警发布消息称,对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目前是采用“电子警察抓拍+执勤交警巡查”相结合。对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时开车的司机,将处以罚款200元。

东莞、珠海交警对该违法行为的处罚同样是罚款200元,而深圳特区则是对交通违法行为执行力度更严,除了限外、禁止鸣笛之外,还《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对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的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

驾乘人员缺乏安全意识?扣分罚款后,交警手把手教你



虽然这只是在部分城市执行,但茶哥觉得出于安全着想,全国的驾驶员都有义务提醒全部乘客系好安全带,除非驾驶员是一个多金且漠视生命。看到这条推文的网友,赶紧点赞并转发给身边朋友们,提醒他们出行时需提醒后排乘客系好安全带再出发!消息来源:广州交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