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开一趟高速,沾了一车头飞虫怎么办?

2019年04月19日 12:09:01
分享到:

随着夏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热,蚊虫越来越多,经常开车的朋友会发现在傍晚或者晚上开过一趟高速后,汽车的前半部分会沾满飞虫的尸体,特别是白色的车子,非常难看。面对这个烦人的问题,车主朋友该怎么办呢?


null


车头为什么会这么多飞虫尸体?


夏天的晚上,飞虫本来就很多,加上高速上车子的速度快,飞虫常常躲避不及,导致撞到车头,特别是保险杠周围的位置上。再加上很多飞虫都有趋光性,在高速上开着大灯行驶,前方或者周围的飞虫都会被吸引飞过来,这样被撞死的虫子就更多了。


null


怎么处理?


遇到车头都是飞虫尸体这种情况的话,要怎么办?尽快处理!但是不能车一熄火就立即拿水冲掉。因为车子刚刚跑过高速,车身的温度会特别高,如果这时候用冷水冲洗车体,由于热胀冷缩,会导致车漆老化或者开裂。所以正确做法是:等车身温度降下来后再进行处理。如果飞虫尸体数量少,用湿毛巾擦干净就好;如果数量多、面积大的话,则需要用中性的洗车液先对车子进行清洗,用温水的效果更好,最后再用毛巾擦拭。


null


开车前如果发现前挡风玻璃出现大量飞虫尸体的话,最好先用湿毛巾擦拭干净,再开车上路。


不立即处理会有什么危害?


1.腐蚀车漆

不及时处理的飞虫尸体在经过阳光暴晒后会形成虫胶,不仅黏在车上非常难洗,而且严重的话会对车漆造成永久性的腐蚀。


null


这种情况下只能去汽车美容店或者买专业的虫胶清洁剂来处理,如果还无法起效,就只能对车子进行抛光处理了。要注意的是清除虫胶时,不要乱用酒精、汽油、洗衣粉等,它们对去除虫胶基本起不到作用,使用过量反而会对车漆造成伤害。


2.堵塞水箱散热器、空调滤清器

小飞虫容易飞入发动机盖内,容易发生堵住水箱散热器和空调滤清器的情况。这些散热的部件被堵住后,散热会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水温高、空调不制冷等状况的出现。


null


所以建议车主如果发现车头有很多飞虫尸体时,不妨也检查一下发动机盖内是否有飞虫进入。


飞虫尸体的问题不仅影响车子的外观,还有可能对车子造成伤害,所以车主们看见了就一定要及时处理哦。遇到这样的情况,你都是怎么处理的?有什么小妙招?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