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前车突然急刹,后车怎么办?若操作错误,危险可能会增加

2019年04月19日 14:31:06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汽车的数量快速增长,与此同时每年的汽车事故发生率可能也在不断增长。安全行车,除了需要驾驶员自己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规范行车之外,还需要懂得处理各种由道路其他车辆带来的紧急情况。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非常注意掌握与前车的行车距离,因为高速路上行驶时车速本来就很快,如果车距没掌握好,可能比较容易发生追尾,从而可能造成不可预想的后果。那么高速上前车突然急刹,后车该怎么办?老司机:若操作错误,危险可能会增加。看完你或能知道答案。

null

首先,驾驶员必须要牢记于心的是当遇到前车急刹的时候,我们不能够也马上踩急刹的,因为本来在高速路上的车速就很快,加之车身自身有比较大的惯性,急刹会使汽车变得比较难控制,这样的话,我们的危险系数将会上升,同时,由于我们的急刹,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车辆。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样的呢?

null

我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做出相应的操作,如果前车是家用 SUV 或者轿车,那么当我们发现它急刹以后,我们应该立马采用点刹的方式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再撞上前车之前速度下降到最低,若车速下降以后与前车还有一段距离,再可以采用急刹的方式停车,这是比较安全的情况。另一种情况就是车距很近了,事故已经不可避免,这样即使是最后可能还是与前车相撞了,但是因为我们的车速很低,或许也可以将损伤程度降到比较低,同时,我们在采用点刹时同样也提醒后车司机减速,从而可能避免严重的事故发生。

null

但是如果前车是大型的客货车,如果没控制好车速撞上去了,那后果,可能真的是不敢想象。所以老司机告诉你,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遇到大型车辆就要尽可能的远离,毕竟人家体型大,惹不起只能躲。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