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嘉际四种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最低1.6L、还配备8安全气囊!

2019年04月19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这几天《新版倚天屠龙记》大结局,魔改登上热搜,网友纷纷吐槽剧情把原本黑化、人设崩塌的周芷若、宋青书洗得没法看。撇去剧情的变更,张无忌的刻画还算成功。不过,这样一位年轻有为的帅气大侠,哪个版本都差不到哪里去。

null


其实,汽车圈也曾出现过不少版本的“张无忌”,但放眼上海车展亮相的MPV车型,能够称得上是“张无忌”的,大概也就吉利嘉际了。除了中国首款插混MPV——嘉际PHEV外,吉利还首次亮相了首发全新设计概念车吉利Preface与缤瑞、缤越、帝豪GL、帝豪GS的电气化版本,展出了几何A、帝豪GSe等纯电车型及PHEV、MHEV、HEV、增程式、沃尔沃2.0TD+7DCT等动力组合。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定位高端精品家用MPV的嘉际,自3月11日上市以来,仅用短短的20天时间便逆市交出了3085辆的销量成绩,超越别克GL6,仅次于奥德赛之后,无愧于MPV市场的“张无忌”!

全能发展,实力定胜负

翻看《倚天》,不难看出张无忌的成长离不开他心地善良的内在、帅气的外表……最后成就了其少年大侠的江湖地位。与张无忌一般,吉利嘉际在中国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之下面市,这也让它不得不多习得几番功夫。

null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首款MPV车型,嘉际沿袭了吉利家族的经典设计理念,再融合轿车速度感(0.319Cd超低风阻、0.88宽高比)、SUV通过性(165mm离地间隙、18英寸轮毂)、MPV多元空间(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可拓展出16种座椅摆放形式,全面满足不同用户对MPV的多种设想),成为最具颜值的领潮MPV车型。

null


而1598/1614mm(轻混和燃油版)、1600/1620mm(插混版)同级最长轮距超越奥德赛,提高了驾驶舒适性。MPV多是面向注重家庭的用户,嘉际则以支持GKUI亲子模式,配备冷暖托杯、3组ISOFIX儿童座椅接口、I-sofa魔方科技座椅等人性化配置拉近用户距离,尊享太空级静音科技。

null

null


当然,嘉际在智能安全方面也颇具诚意。其采用了吉利安全识别圈理念,配备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等多项智能黑科技,及同级最多的8安全气囊,让出行更为安全。并且,嘉际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ICC智能领航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等,使之成为首款L2级别智能驾驶的MPV。

null


ICC智能领航系统

在大家关注的动力与油耗方面,嘉际更是首款覆盖轻混、插混、传统动力系统的车型,推出1.5TD PHEV、 1.5TD MHEV、1.8TD+6AT传统动力、1.5TD+6MT传统动力4种动力组合。其中,嘉际MHEV同级动力最强、节油率行业最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嘉际主销的1.5TD MHEV 顶配车型占比高达60%,已占据13万-15万级别克GL6等合资MPV市场区间,成为了中高端MPV市场不容小觑的新势力。

null


嘉际PHEV

作为中国首款插混MPV,嘉际PHEV搭载1.5TD+7DCTH混动系统组合,其峰值扭矩达385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成为了最节油的MPV。

也正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嘉际,为用户提供了实际价值不输于30万级合资车的体验感,且通过“多栖发展”全面覆盖用户需求,成为MPV市场中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null


“三驾马车”新时代,助力吉利品牌向上

俗话说“乱世造英雄”。张无忌生于武林动荡的年代,凭借极高的武艺和善良的内在,用以德报怨的宽大心态化解武林种种恩怨,重树武林正风。而身处逆市当下的嘉际,要成为年轻有为的张无忌,自然得对“动荡”的MPV市场进行变革……

null


众所周知,如今的MPV细分市场正面临着结构性调整:低端不断萎缩,高品质持续增长。用户的消费实力在无声中升级,督促着市场创造出更多高品质的MPV车型来满足用户。从嘉际的产品力来看,其不仅延续了吉利一贯的精品路线,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在接受采访时所称“凭借着硬核的产品,吉利的体系力、服务力及精准的营销,嘉际一定会后来居上,月销破万辆”。再加上后面更多MPV的推出,以嘉际为先锋的MPV阵营将成为吉利发展的新动能,并助力吉利开启轿车、SUV、MPV“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新格局。

null


于车市而言,嘉际的出现让汽车行业重新审视MPV车型的本源意义,回归车辆的多功能性,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的、全时全场景的多元用车体验。当嘉际汇聚高颜值、高智能、高品质、高配置等于一身时,便打破了大家对“MPV=面包、低端”的固有的印象,成了MPV的变革者。

虽然目前嘉际的产能还处在爬坡阶段,但不足20天便能与在市场历练多年的合资MPV车型并驾齐驱,足以看出嘉际的产品实力愈发接近合资车型,也给了中国汽车品牌挑战高端MPV市场的勇气与底气。值得一提的是,嘉际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重庆、合肥、郑州、西安等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不到40天订单量已破20000辆。其中,嘉际PHEV在深圳、广州、杭州、上海、天津、西安等一线城市订单已突破100辆。上市仅7天,深圳首批100辆嘉际PHEV就正式交付,成为年轻家庭购车“新宠”。

null


毫无疑问,嘉际的热销让吉利汽车成为首个在轿车、SUV、MPV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中国品牌。而从上海车展所展出的全新车型与阵容来看,吉利“全品类、宽矩阵、高性能”的产品体系日趋完善,属于吉利汽车的时代已来临,并将开启属于吉利汽车的品牌新纪元。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