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往后余生:浅谈巴黎圣母院之燃与PSA之殇|车尚书

2019年04月19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往后余生,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

——错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

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一首《往后余生》轻盈的在耳边荡漾。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与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也有撕心裂肺的怀念。安静的三分钟我细细的聆听着,任由思绪在时空中穿梭,当我睁开双眼,竟恍若隔世。

余生不长别留遗憾,前几天一场大火引发全球的瞩目,法国的古迹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一座800年的古迹轰然倒塌。就如四川凉山发生的火灾一样,两起火灾带给了两个国家人民沉重的哀伤。网络上也因这两起悲剧引发了争论,圣母婊、假慈悲、伪文艺不绝于耳。其实在小编看来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爱人,请大家都不要吝啬你的表达,因为下辈子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了。很多人,一别就是一生。很多事,一等就是一世。

法国,西方文化的代表,有着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文学、音乐、戏剧、绘画等艺术门类与中国文学艺术同为人类文化百花园中的瑰宝。在这一堆瑰宝中法国还有一个彰显艺术风范的地方,那就是法国汽车,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全球汽车行业支柱之一。优雅的车身线条加上超越时代感的造型,总能给消费者带来穿越时空的惊艳感。

莫言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学谈话。那时他太太刚去世不久,他告诉我说,他在整理他太太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那是他们去纽约旅游时,在一家名牌店买的。

那是一条雅致、漂亮的名牌围巾,高昂的价格卷标还挂在上面,他太太一直舍不得用,她想等一个特殊的日子才用。

讲到这里,他停住了,我也没接话,好一会儿后他说:“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就如同标致雪铁龙在中国,90年代家喻户晓的老三样再到如今重回赛道的目标。从辉煌到落寞,标雪只用了近30年就把自己玩的残值殆尽。过去它带给我们的是原汁原味的艺术感、时代感,如今它带给我们的就如同去韩国做了廉价整形在来到国内的物种,一种全新的独一无二的史无前例与众不同的东西(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

标雪透支了口碑摒弃了信仰,没错当年70多万销量的成绩让所有人都飘了,它们认为自己成功了,每一名员工从上到下都充满斗志,殊不知危机正在渐渐向它们靠近,这也许就是老天带给它们最后的眷顾。很快,几年一蹶不振的销量加上惨淡的业绩,把所有标雪人打蒙了,他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抱怨、责怪、加上标雪品牌部门迁移,销量不好就是因为在业绩最好的时候没有笼络人心,而是变成了改革改制。说到此小编不禁感叹“不把市场当回事,还想让市场来买单”,在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关注汽车的今天你还用拉皮整形的车型来销售,你能成功才是业内奇迹。

结语

席慕容说过:我们似乎习惯了等待,单纯地以为等待就会到来。但却在等待中错过了,那些可以幸福的幸福。

在此车尚书小编代表所有的法系车主恳请标雪公司,希望未来能够认识到市场,认识到消费者们到底要的是什么,法系车主对psa的感情还是在的,请把纯正的东西留给消费者,别让无数愿望在等待中化为了泡影,别让大好时光在等待中蹉跎,更别让在乎你们的人在等待中擦肩而过。千万不要让他们再错过,因为错过了便是一辈子不再相见,往后余生只剩回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