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胎卡石子了咋办?修车工:用这招可能没那么伤胎

2019年04月19日 15:44:02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下买车己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有些人都是拥有自己车辆的车主,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保养。我们都知道,一辆车子再便宜怎么着也得好几万,所以买车以后有些车主可能都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的爱车,定期为自己的车子做保养。但随着磨损有些问题可能也是无法避免的,像车胎卡石子了咋办?修车工或能告诉你答案:用这招可能没那么伤胎。

null

修车工表示,有些道路上总有较多石子,车辆行驶的时候卡进轮胎,有些人可能会直接将其抠出来,但是卡进去的石子里有的或许会比较锋利,如果掌握不好很有可能划伤轮胎。也有一些车主可能不太在意,别看那只是一个小小的石头,在行驶的过程中,整辆车的重量都是压在轮胎上的,如果轮胎里卡了石子而不剔除的话,对轮胎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null

汽车轮胎上的纹路是为了增加摩擦力,防止车胎打滑。所以如果卡进了石子,车胎的摩擦力就可能大大降低,如果碰到雨天,轮胎的防滑力也会减弱。有时候司机或许还能明显地感觉到轮胎的方向没那么精确。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比较简单,千万别鲁莽的直接去抠,再失手把轮胎戳破就得不偿失了。找个比较重的东西,比如大扳手,敲轮胎,卡在轮胎里的石子可能就会自己掉出来。

null

保养车子是需要智慧的,我们不能蛮干,要用脑子。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保护车辆。千里之体毁于蚁穴,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问题,有些修理工见过不少因为忽略卡在轮胎里的石子导致爆胎的例子。所以遇到就要立马解决,以绝后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