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死在通用手里的汽车品牌其实很优秀

2019年04月19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通用汽车公司作为"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其中之一也有百余年历史了,像其手下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等这样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在全世界都有着不小的知名度,而这些品牌在市场中也一直非常活跃,但是通用的旗下可不单单只拥有这么几个品牌,而通用这些年所毁掉的品牌也是难以想象的多,其中也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那些被通用"玩坏"的品牌。

null


1庞蒂亚克

庞蒂亚克作为通用手中的一员老将(国内也成为庞蒂克),历史感尤为厚重,它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不缺乏新意和实力,而庞蒂亚克 火鸟更是一度成为汽车历史上的佳话。

null



但是随着石油危机的影响,主打大马力的庞蒂亚克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危机过后的庞蒂亚克更是令人唏嘘,高层管理两年一换,而通用不仅没为它带来新的技术,反而开始采用了贴牌生产的方式来支撑着庞蒂亚克,aztek这种不伦不类的车也进一步加快了庞蒂亚克的灭亡,最终这个在通用手里辉煌了84年的品牌走向了消亡。

null



2土星

在上世纪80年代,爆发的石油危机导致了原本以大排量车为主的美国车企受到了重创,日系车凭借其省油,耐用等优点杀入了美国的汽车市场,而为了迎合市场需求的土星,就此诞生了,仅十年的时间土星就在紧凑型车市场中杀出重围,一举登顶,而后来土星的Aura和Sky跑车的出现也使得土星这个品牌脱离了廉价的品牌定位。

null



不过土星的好日子也没能持续太长时间,随着08年次贷危机的到来,这场风暴席卷了美国的一切,包括当时根红苗正的通用,为了保全自己,通用无奈之下决定关停了土星,而这个仅有二十余年历史的品牌就这样断送在了通用的手里。

3悍马

在说起悍马这个品牌的时候,相信许多人都非常熟悉,曾作为军用车辆的悍马被通用收购后推出了H2,H3这样我们耳熟能详硬派越野车型,凭借着超高的越野能力和霸气的外观悍马也赢得了许多人的青睐。

null



但是其高昂的价格和极高的油耗令人望而却步,再随着军方订单的下滑和金融危机的到来,通用也难以支撑悍马这个"亏损之王",而即使中国腾中重工在收购悍马的事件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由于没能通过国内监管部门的审核,悍马也就此走向了灭亡。

4萨博

其实在谈起萨博的时候我个人是具有感情的,这个与沃尔沃同样诞生于瑞典的品牌,曾经是多么的辉煌,"前驱之王","贴地飞行"这样的美誉数不尽收,而这个曾经造飞机的厂商在被通用收购后被完全带偏了,为了盈利通用可谓是不择手段,滥用平台,甚至催生了萨博9-7X这样完全没有萨博风格的产物,而将斯巴鲁Sti贴萨博标生产也是通用造的孽。

null



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通用关停了萨博的工厂(因为此时的萨博已经不再盈利),而当时更是有百余名萨博车迷聚集通用的底特律工厂门前反对通用的做法,但也无济于事,萨博最终被通用卖给了世爵,而世爵在收购萨博后由于策略问题,并没有让这个品牌迎来起色,与我们国内企业谈判破裂后,世爵宣布了萨博的破产,就这样萨博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的视线,这个曾经对品质有着极致追求的品牌也只剩下了情怀。

null



这些年间倒在通用手里的品牌不尽其数,而我们今天所谈到的这几个算得上是其中最为出色的,我们不得不反思,这些极具优点品牌的消亡无异于汽车工业的倒退,而作为他们的老大通用来说,放弃他们也只是为了保全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