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用车0成本,天际ME7的预售或将刮起商业模式“攀比风”

2019年04月19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null


年初一篇宣称“2019年将是造车新势力的倒闭年,百余家企业没有一家值得投资”的文章将新造车企推向了风口浪尖。虽然文章语言过于偏激,但换个角度思考,如果在这个关头还能获得资本赏识,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企业实力的证明。

4

月14日,天际汽车就宣布已完成共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天际汽车累计融资超过65亿元人民币。作为进入2019年后为数不多融资成功的新造车企之一,天际汽车的实力可见一斑。


4月16日,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先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宣布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天际ME7开启预售,天际ME7尊崇始发版补贴前36.68万元~38.18万元,共限量6666台,用户仅需支付2000元即可在天际汽车小程序和官网优先预定。同时,首批预定车主在用车后可以享受由天际汽车提供的价值10万元的三年免费畅行服务。


在专访环节时,天际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海亮表示,用户购买特斯拉的原因是车有趣,不买特斯拉的原因是缺乏品质感,而天际的目标是打造既“有品”又“有趣”的产品。


正如张海亮所言,天际ME7就是一台有趣又有品的豪华智能电动SUV。凭借着被誉为“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第一架构”的iMA,荣获设计界“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的惊艳外观,和媲美BBA的豪华内饰,补贴前36.68万的天际ME7也将“物有所值”做到了极致。


iMA架构,打造“超强大脑”


能够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没有核心技术是不行的。对于天际汽车来说,“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第一架构”iMA就是其对标特斯拉的底气。


iMA是天际汽车针对高度智能化汽车(全时互联,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全车电气化等)全新打造的数字化整车开发架构。与传统的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不同,iMA 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软硬件结合和多层架构协同的属性。


对于纯电汽车而言,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智能驾驶和续航里程,而iMA数字化整车开发架构的前瞻性则使得其在设计之初便将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的升级考虑全面。


null


智能驾驶方面,与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相比,iMA横向、纵向拓展空间更大,应用场景更加丰富。现阶段,天际ME7的智能驾驶能实现辅助驾驶 L2.5 级,五年内将实现L3自动驾驶功能。iMA所具备的成长性也能让车辆通过用户行为数据的不断积累,更好地适配客户的需求。


现阶段令电动车备受质疑的“里程焦虑”在天际ME7上也不会存在。天际ME7拥有强大的三电系统,其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超过特斯拉Model 3 的460KM。


为了进一步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天际汽车还将在全国构建100座快充站,1000台移动充电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和10万+公共充电的立体充电解决方案。


null


同时在加速性能方面,天际ME7对比特斯拉Model3也是略胜一筹。天际ME7采用博世最新一代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效率高达98%,最大功率170kW,其四驱高性能版本百公里加速只要4.9秒,而特斯拉Model 3则在5.1~5.6之间。


外观&内饰,尽显豪华品质


特斯拉整体的加速,舒适性,空间、内饰都有可改进之处。我们围绕造型、性能、智能网联,打造极致产品,这恰恰是我们的机会所在。”这是天际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在回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天际汽车与特斯拉的竞争关系”时的回答。


在提升整车舒适性上,天际ME7又做了哪些努力?作为在上海车展的内饰“处女秀”,天际ME7凭借其媲美BBA的内饰配置赢得了满堂彩。

天际ME7搭载了多达84项完美配置,其中同级独有的5+X屏即时互联功能是最大的亮点。


全车共配备五块屏幕,中控台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2.3英寸的副驾驶液晶屏并排,与后排两个屏幕实现5屏联动,同时“X”则代表外接的电子设备。全车可同时连接4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实现史无前例的移动互联体验。


null


此外,天际ME7还配了人脸识别系统、自定义AI助手、迎宾光毯、TJA交通拥堵辅助、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等百万级豪车上才能见到的高端配置。


外观方面,2019年初,天际 ME7凭借其独特的“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摘得2019年德国iF设计大奖。天际ME7打破SUV设计惯例,以运动轿跑的先锋姿态描绘未来“都市活力(DYNAMIC)。


其车身尺寸4655*1963*1640cm,轴距2825cm,轴距和车长比值达0.607,车窗与车身比例近1:2,在保证车身姿态的同时还能带来良好的内部空间。

null


创新商业模式,营造用户尊贵体验


新势力比拼的下半场,比产品,也是比商业模式。光是产品强大不够,还要有足够能吸引消费者的营销手段和商业模式。


天际ME7为尊崇始发版用户提供了革新性的“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的全方位服务。来用一张图片感受一下天际汽车精心细致的客户关怀。


null


如图上所示,意味着如果成为天际ME7的首批购车用户,三年内,用户只需支付在家时的充电费以及高速费,其他所有费用天际汽车全包了!


购车方面,天际汽车也提出了条件非常诱人的“天际E享汽车订阅计划”,用户首期仅需支付10万元,便可享受三年免息分期付款,以及最高3万元的利息优惠,最令人惊讶的是,三年到期后首付10万元可全额退还。


同时,天际汽车与12家经销商代表签订了天际汽车城市创客伙伴合作协议。今年下半年,天际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绍兴7大城市建成天际中心,并在各地开设20余家天际智选空间。


届时,如果是身处开设有天际智选空间城市的用户,可以随时想用免费饮品和音乐、视频等专属优惠,并且感受天际汽车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null


写在最后


无论是在智能驾驶、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还是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天际ME7的产品实力都已经足够匹敌同级别电动车。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丰富的附加服务也让天际ME7物超所值。


据了解,天际ME7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天际汽车在绍兴的生产基地也已经完成土木施工,目前产能是六万台左右,未来产能还将继续扩大。相信届时,凭借天际ME7绝佳的产品品质和优势的服务,定能与特斯拉Model 3等同级产品一争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