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向未来不懈创新,捷豹路虎的三冠王只是个开始

2019年04月19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郭月龙


null


今年上海车展前夕,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之夜在上海举办。在这次盛况空前的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教授提出了“Destination Zero”的未来愿景,致力于创造一个“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未来出行环境。


似乎是为了印证这一点,在几天之后的4月17日,捷豹I-PACE这款代表着捷豹路虎量产电动车技术的车型成为了“三冠王”。“2019世界年度车”大奖在纽约揭晓,捷豹I-PACE斩获总共六个奖项中的三个:“2019世界年度车”、“2019世界年度设计车”、“2019世界年度环保车”。这三项大奖也是对捷豹路虎贯彻企业发展理念的一种肯定。


null


结缘中国,实现快速发展


十年前,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作为英国最大的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洞察到中国市场的潜力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捷豹路虎于2010年一举进入并扎根中国市场,在这九年的时间里,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深耕于中国市场的捷豹路虎也迎来其发展高峰。


null


数据显示,2010年刚入华的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不过2.61万辆,2013年飙升至9.52万辆,2014年达到12.2万辆,成为继ABB之后第四家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豪华车品牌。此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年销量一度攀升至14.6万辆,在过去的8年间在华累计销量超过80万台。


捷豹路虎在华发展的前期,中国市场为捷豹路虎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使它不断快速成长,并且稳固根基,直到近年,捷豹路虎已经成为了实力强大的豪华汽车品牌。中国文化中有“知恩图报”的元素,捷豹路虎自然也深谙这一道理,只有懂得互利才能共赢。


携手共赢,创造美好未来


捷豹路虎发展的9年中,中国也正快速前行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到十年间,中国已经成为最具创新和活力的地区,捷豹路虎也敏锐的感知到了这一点。2018年,捷豹路虎升级在华策略,发布“双引擎 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建立本土研发团队,与包括百度、阿里巴巴、中国联通等合作伙伴紧密协作,聚焦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未来电池等技术,深入研发;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设计团队也在华扎根,成为中英两地创新研发、前瞻设计的沟通桥梁,将中国独有并极具全球前瞻性的数据与模式,反哺全球市场。


null


作为英国老牌的豪华汽车品牌,其八十多年间积累的汽车制造业经验与技术正在与中国分享,而反过来,中国的创新与效率也为捷豹路虎这个“历久”的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正是捷豹路虎所期望的共同发展模式。


夯实根基,发挥品牌之力


多年的耕耘让捷豹路虎收获颇丰,但外部环境总是复杂多变的。在2018年降临的车市寒冬中,捷豹路虎保持着警醒。


主动求变、夯实基础、稳定局面,成为捷豹路虎当前最重要的工作。4月15日的上海,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味道,一场以“纵横山道,享驭赛道”为主题的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之夜便在这里举行。


null


据了解,2019年将是捷豹路虎的品牌大年。捷豹将以“一大市场活动、两大赛事、三款赛旗版车型”为核心,全面开启“捷豹赛道年”。在2019年,捷豹将举行超过200场“捷豹赛道日”活动,并在当今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最大展示平台之一的国际汽联FIA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比赛及其唯一官方垫场赛捷豹I-PACE eTROPHY杯的赛道上,捷豹品牌将充分展示其赛道基因。


null


路虎将以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为核心,开启“路虎全地形年”,助力中国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路虎 “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与此同时,在举办路虎大型品牌体验活动“发现无止境”上,“ATRS全地形科技学院”也将为不同需求、驾驶水平的体验者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路线,助其深度感受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


双品牌年的开启,让捷豹路虎品牌在发挥其该有的品牌天赋的同时,回到各自应有的高度。也将使更多的消费者去更深入了解捷豹路虎,去发现捷豹路虎的美。


此外,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捷豹路虎还在中国全球首发了捷豹路虎全新英杰力发动机家族并且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也首次在国内亮相。


null


全新极光,强势回归细分市场


在活动中,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也首次在中国亮相。它使用了2.0T英杰力发动机并搭配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首款采用捷豹路虎最新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车型。不仅有着超越同级的起步加速能力,更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凭借“一大升级换代、两大技术平台、三大创新‘黑科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完美诠释了“智能高科技全地形SUV”的概念。这款新车会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款产品,极光对于捷豹路虎的历史意义自不用重提,全新一代则肩负着捷豹路虎对未来的期望。


null


此外,搭载48伏轻混系统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也代表着捷豹路虎新能源战略在华推进。除了采用48伏轻混系统的极光外,捷豹路虎未来将有32款更新换代的产品在2021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包括9款全新的车型。在消费需求逐渐增长的新能源市场,捷豹路虎承诺自2020年起,所有新推出的新车型均将提供电气化版本供中国消费者选择。


写在最后


入华九年,对于进入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并不是先行者,但在看到其发展速度时,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才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九年的车企。事物皆有因果,凭借捷豹路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力以及深耕本土化的态度,得到消费者认可自然是水到渠成。未来,捷豹路虎还将继续以创新为核心,在中国深化发展,逐步实现未来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