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鼓励汽车消费,发改委拟取消汽车限购?

2019年04月19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车市一下进入“寒冬”,迎来了拐点,28年来(自1990年以来)首次遭遇下滑,下滑幅度达5.8%。今年一季度,汽车消费依旧没有回暖的迹象,同比下滑了3.4%。

null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国家发改委拟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的《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一下子成为了业界的关注焦点。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份征求意见包含“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经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及解除皮卡进城限制和老旧车报废的引导,推进农村汽车消费升级、加快汽车租赁市场发展。

受此消息影响,汽车整车股当天全面爆发,上演了一波涨停潮。

null

若此意见稿是真的,那无疑会促进汽车的消费量,一定程度刺激中国市场的回暖。但有专家猜测,这对于已被边缘化的小微车企来说未有作用,毕竟目前我国车市两极分化的现象非常严重,强者恒强,弱者愈弱。而增长的销量可能集中在一些主流一线品牌,对小微品牌可能是微乎其微。

同时,这份《征求意见稿》让饱受摇号之苦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贵州等地的朋友看到了当“有车族”的希望;但也让已经花费巨资、靠拍卖获得牌照的上海市民极度愤怒和无奈。

此外,车辆增加后势必会让城市更加拥堵,车位更加紧张,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会时时刻刻考验着这些原来限购城市有关部门的精神。目前,网友们已纷纷预测,停车位、停车费肯定要涨价了。

官方说了:

18日,国家发改委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要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null

网友吐槽


“jinge”:说好的蓝天白云呢?

“蚊子”:竟然只字不提环保了?

“凯哥”:一方面为了治理雾霾,实施机动车限行;一方面为了刺激消费,让人们都买车。

“黄帧-盘尼西林-5…”:寅吃卯粮。

气愤不已型

null

“俞家欢Fisher”:对于上海已花了八九万购买牌照的车主该如何对待呢?

“空空空-空如也”:这个时候那些因为指标问题买了“新能源”汽车的有句脏话一定要讲。

脑洞大开型

“导电聚合物传感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开放限购,加强限行。每天只能一个号段上路,比如礼拜一车牌数字尾数是1的车上路,礼拜二是2以此类推0-9每天只能一个号上路。家里有钱的可以买10辆车10个号牌,每天都可以上路。家里没钱的看你能买几辆车量力而行吧。公交车和公务用车不在限行范围内,同时大幅提高公共交通价格。这样一举五得,一、不影响官老爷出行,二、可以大幅度提高汽车销量,三、大幅度提高公共交通收入,四、可以大幅度提高停车收入,五、可以搞死滴滴和出租车

null

“★David★”:原来还要有礼拜八、礼拜九、礼拜零啊!

“小白鸽”:买十辆车也得有地方停啊,现在那个小区有车位的。

“dell008”:可以买十套房子,配十个停车位。拉动房价年底翻翻。

“lsunset”:控车不科学,应该控司机。比如按照星座上路,司机上路时如果不是当前星座,不允许驾驶。这样有钱人就要雇好多司机了。

“梅雨”:我们的管理部门那么英明,怎么可能按星座限行?我国官方承认星座这个东西吗?肯定是按生肖限行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