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色建伟谈华晨中华2019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关键词是核心技术

2019年04月20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03年,百年宝马带着领先全球的技术从德国来到中国,并从众多候选伙伴中选中了华晨汽车。经过此后数年的发展,当有了宝马这样的“名门亲戚”之后,华晨汽车的发展也更加如鱼得水。

2019年4月16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再次拉开帷幕,在本次车展中,华晨中华携现款在售的华晨中华V7、华晨中华V6和华晨中华V3三款在售车型,以及最新发布的华晨中华V7 1.8T运动版、2019款华晨中华V3进行参展。

而除上述车型之外,华晨中华还带来了一款CE1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将搭载在华晨中华V7 1.8T运动版车型上。

华晨中华V7 1.8T运动版和2019款华晨中华V3

2018年6月底,华晨中华V7正式上市。在当时,在这款车主打的三个卖点中,包括了产品的动力性、产品的品质以及了智能化卖点。

而本次车展发布的华晨中华V7运动版车型,则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两方面升级。其一为造型升级;其二是配备了CE18的发动机。

null


 

首先,在造型升级部分,这款车主要是打造了一个全黑的外饰。用华晨中华汽车销售公司产品总监色建伟的话说,就是从视觉呈现的角度讲,通过解锁车身整体造型,解锁细节的设计,使产品层次感更强,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运动,更加具有速度感。

而关于这款车型搭载的CE18发动机,色建伟介绍,其是一款由宝马技术支持的发动机,不仅满足国六法规的排放,而且性能方面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70kW,最大扭距可以达到300N·m。而也正是因为如此,也使得这款1.7吨的产品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8.5秒。

而这一系列性能指标的背后,则是核心技术的支撑。据介绍,CE18发动机引用了宝马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宝马最新一代的ICARDME控制系统以及超增压技术。而在有这些技术加持之后,也将给用户带来持续的推背感。

除此之外,华晨中华V7运动版车型在底盘调校上也颇有成效。因为在底盘调校过程中,宝马和麦格纳给了华晨中华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使这款产品在加工感受方面更加具备德式的驾控体验。

而除了华晨中华V7运动版车型之外,2019款华晨中华V3则是华晨中华为本次上海车展带来的又一款亮点颇多的车型。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主要则是围绕了三个方面进行升级,其中包括了舒适化、智能化以及动力总成。

首先,在舒适化升级方面,新车最值得一提的是配备了全景天窗,用色建伟的话说,我们这回把全景天窗这项配置全面引入了5万级的小型SUV,这也是一个首创。

在智能化升级方面,2019款华晨中华V3将整个车机引入车载WIFI,并且还可以实现像手机镜像的功能。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将满足国六法规排放,同时对动能进行了全新提升。据悉,新车搭载的全新BM15LE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功率是82kW,最大扭距145N·m。

未来发展华晨中华将面对几个重点方向

除了以上关于华晨中华带来的两款新车外,华晨中华汽车销售公司产品总监色建伟在接受汽场汽车APP的专访时,对未来的发展也发表了一些看法。在他看来,未来华晨中华将面对几个重点方向。

null


 

据色建伟介绍,在未来华晨中华的新车要围绕着M8X平台做一个基础进行打造,并且要以C系列的发动机作为核心,用到各种乘用车里面。

而从技术方面的角度讲,重点是要顺应国家四化的发展。例如,从车联网智能网联角度来讲,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场景,要实现车联网的功能。不仅是车内网,要伴随着5G到来,实现车际网功能的实现。

关于自动驾驶,色建伟表示,目前正在开发L3级别的自动驾驶,未来也将匹配到现在在开发的所有的新车型项目中,将给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驾控感受。

对色建伟来说,2019年最大的感受是核心技术

“今年很难做”,在2018年底的汽车行业,这句话出现的频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也难怪,毕竟这一年是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连续增长神话破灭的一年。而且如无意外,2019年的中国车市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反弹。因此,在每一个汽车人的心中,对于2019年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词语。

null


 

而在色建伟的心中,这个词语是核心技术。

因为在他看来,首先要形成核心技术为根本,要打造出来符合自己品牌定位的这些核心技术,才能实现在整个市场内的竞争。

其次,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同样也涉及到技术方面,毕竟没有一个好的工艺技术就无法实现整个品质化的提升。

第三,要打造自己的特征和符号。不管是打造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还是产品的舒适性和操纵性,都脱离不了核心技术的开发。

写在最后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华晨中华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还是颇具亮点。其中,有宝马支持的技术也为其引来了诸多的目光。当然,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进入到又一个阶段,因此包括华晨中华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不过,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无论未来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技术始终是支撑一个品牌走下去的最大因素。在这一点上,色建伟的思路无比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中华V3
中华V3
指导价:5.99-10.27万元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27
小型SUV
1.5L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