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热门家轿,帝豪GL竟比卡罗拉空间大这么多!

2019年04月20日 09:05:02
分享到:
来源:滕华聊汽车

对于每一个买家轿的消费者来说,空间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尤其是在十万级家轿市场上,合资车凭借多年的积累一直牢牢占据着统治地位。直到国产家轿帝豪GL的出现,才打破了合资车垄断的局面。作为A+级家轿市场的破局者,帝豪GL在空间上优势明显。今天,我们就拿帝豪GL和合资A+级轿车卡罗拉进行一场空间大PK,看看谁的空间利用率更强。

(图左、右:帝豪GL、卡罗拉)

先来看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的乘坐空间吧,2018款帝豪GL长宽高为4725*1802*1478mm,轴距2700mm,2018款卡罗拉尺寸为4620*1775*1480mm,轴距也是2700mm。可以说在车身尺寸上帝豪GL优势明显,两车在高度上几乎一样,卡罗拉仅比帝豪GL高2mm,但车身长度上帝豪GL比卡罗拉足足长出105mm,宽度也比卡罗拉多27mm,优势非常明显。

坐到车内可以发现,两车的前排空间都比较充裕,无论头部还是腿部都很自由,差距主要体现在后排的乘坐感受上。帝豪GL的后排座椅和地板采用了全平设计,可以并列乘坐三人而不拥挤,而且距离前排座椅还有一拳多的距离,宽度上帝豪GL也更宽敞。卡罗拉虽然地板也几乎是平的,但是后排座椅中间部分还是凸起来的,并不平整,坐在中间位置的人不太舒服,正常情况下只能坐下两个人。

(图左、右:帝豪GL、卡罗拉)

在车内储物空间利用率方面,帝豪GL也比卡罗拉更加实用,全车内部设计了多达27处储物空间,不论是四个车门上的大型储物格、副驾驶位的储物空间,还是扶手箱等位置,都可以随手放下饮料瓶、手机等物品,抓取也很方便,就连挡把下面左右两侧的置物盒利用率也很高,很多轿车上这个位置几乎没法放置物品。另外,帝豪GL后排还设有中央扶手,也能放下两个水杯,非常方便实用。对比之下,卡罗拉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就不太人性化了,无论是储物格的数量还是空间大小,实用性都很一般,比如其前排中央扶手箱的容积就非常小,只能勉强放点纸巾之类的小物品,车门上的储物格空间也很小,利用率很低,后排座椅中间也没有中央扶手,不如帝豪GL更人性化。

(图左、右:帝豪GL、卡罗拉)

此外,两款车的后备箱容积也存在差距,丰田卡罗拉的后备箱储物容积为426L,深度和宽度都比较小,而帝豪GL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680L,比卡罗拉足足多出254L,可以说帝豪GL的后备箱储物能力非常强大,这也是很多车主认为帝豪GL是出门神器的原因所在。一般情况下,帝豪GL的后备箱装下4个行李箱没有问题,尤其是逢年过节全家大件小件带着行李出门的时候,帝豪GL后备箱大空间的实用性就体现出来了。

(图左、右:帝豪GL、卡罗拉)

可以说,无论是车内的乘坐空间和感受,还是车内储物空间的利用率和后备箱的大小,帝豪GL都比卡罗拉做的更好,这正是其上市以来好评不断的原因。对于想买一款大空间实用型家轿的消费者来说,十万左右买帝豪GL就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