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6台全新轿跑SUV,开上一台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2019年04月20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曾几何时,说到Coupé人们第一反应还只是双门轿跑,溜背的造型、充沛的动力、豪华的内饰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让不少人心动不已。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的追求以及细分旗下车型,宝马引入SAC(sports activity Coupé)这一概念,在2008年推出搭载3.0T直六发动机的宝马X6。这一概念瞬间成为热潮,像宝马奔驰都不断推出Coupé SUV的车型,而最近一年时间,国产品牌也加入这一行列的竞争,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等数不胜数。

而上海车展又出现了哪些值得期待的Coupé SUV?且听砖叔为大家详细盘点。

国产品牌在轿跑SUV的竞争行列中一点也不输国外品牌,像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均以炫酷的外表和较低的售价深得人心,奇瑞汽车也不甘示弱,在车展上推出旗下捷途X70 Coupe。该车将提供1.5T和1.6T两种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9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0牛·米和290牛·米。1.5T版本可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双离合变速箱,而1.6T版本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该车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已经亮相,但这次上海车展的展车有所不同,前后包围重新设计,进气格栅面积更大,线条设计更加犀利,运动感提升不少。而做熏黑处理的LED大灯更为立体,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的下方,采用四格点阵式设计。车尾部分层次感有所提升,下方扰流板和双边排气管提升战斗气息,不过作为轿跑SUV,其溜背设计并不明显。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实体按钮并不多,大多集合到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控制,车内采用红黑的颜色搭配方式,整体时尚大方。而Coupe车型的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另外还提供运动座椅选择,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同一展馆内,还有一家自主品牌也带来了旗下首款轿跑SUV,它就是猎豹Coupe,该车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未来该车还将推出2.0T发动机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版本,值得期待。

该车采用了猎豹全新的“豹头”logo,车标镶在大面积的黑色进气格栅上,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分为三部分,上方是日间行车灯、中间为大灯组、下方为雾灯,整体车头的辨识度极高。侧面溜背设计也非常彻底,车顶从B柱开始大幅度下滑,并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风格,大尺寸多幅式的轮圈运用起来十分上档次。尾灯采用C字形的设计,整体看来十分有立体感,下方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管,战斗风格十足。

内饰方面与捷途X70 Coupe一样采用红黑色的撞色处理,而中控部分保留了许多物理按键,钢琴漆材质的运用加上镀铬饰条的装饰整体看来十分精致。

大众看到如今轿跑SUV如此吃香,在上海车展上一口气推出2款轿跑SUV,途昂X和一款概念车,途昂X也成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轿跑SUV。途昂X搭载的发动机与现款途昂的一样,高、低功率的2.0T L4和2.5T V6发动机。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仍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尽管采用溜背的设计,但途昂X仍然展现出大块头的形象,肌肉线条十分的丰富,车头取消前雾灯,改为蜂窝式格栅的前包围,让前脸看起来稍扁平,LED大灯的样式也有所不同。尽管车身短了134mm,车高低了54mm,但从侧面看途昂X同样非常魁梧,21寸的大轮圈看起来更加的霸气。来到车尾,能看到D柱明显的倾斜,但相比宝马保时捷的倾斜幅度并不大,而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的设计也使途昂X看起来没有很强的战斗力。

作为大众的汽车,内饰也没有什么亮点,不过空调控制改为触控式面板,另外内饰上也加入了不少碳纤维饰板的元素,增加了新鲜感。而且由于溜背的幅度不大,途昂X的后排空间并未被压缩很多,乘坐舒适性还是有所保证的。

车展上大众还带来另一款轿跑SUV——大众SUV Coupé Concept,该车可以看作是未来一汽-大众探岳的Coupé版本,所以预计量产版将搭载2.0T高低两个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86马力,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前驱或四驱可选。

外观造型上,车头与现款探岳十分相似,相比途昂X更有运动感,而车身侧面的线条比例更加协调,轿跑设计的营造更加明显,溜背线条非常彻底,从B柱开始大幅度的下坠。

车尾整体看起来非常宽大,尾灯的灯腔采用全新的设计,下方的排气管样式和扰流板的设计十分夸张,估计量产版车型会相对“收敛”一点。

宝马作为轿跑SUV的鼻祖,上海车展怎么少得了全新轿跑SUV的亮相?这次宝马带来的是X4 M雷霆版。X4可以看作是X3的Coupé版,而加入M运动部门的打造意味着这台车性能更加炸裂,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雷霆版的最大功率能达到510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配合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4.1秒。

另外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的运用大大降低了该车的空气阻力,提升了车辆的散热效率,过弯的精确性、灵活性将大大增强,所以这款轿跑SUV并非虚有其表。

外观上,X4 M带有夸张的前包围和M运动套件,“双肾”也作了熏黑处理。当然溜背的造型肯定不会少,视觉重心被进一步降低。而车尾的后包围也同样夸张,双边四出的排气也是真家伙。

内饰方面,整体采用暗色系的颜色,使得红色的启动按钮和红色的“M1”“M2”自定义驾驶模式更加显眼,可见宝马更倾向于营造性能取向而非豪华性的内饰设计。溜背的设计肯定就要牺牲一部分后排头顶空间了,久坐难免会感到压抑。

本次的上海车展,保时捷带来了旗下首款轿跑SUV——Cayenne Coupé,该车在3月份就开始预售,共推出两个版本,普通版的售价99.08万元,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6秒。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速度还不够快的话,没关系,还有一款搭载4.0T V8发动机的Cayenne Turbo Coupé,不过售价足足涨了一倍,最大功率为550马力,最大扭矩77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极速286km/h。

账面数据十分华丽,其外观也同样惊艳,相比于普通Cayenne,Cayenne Coupé整体线条更加犀利,最大的变化来自车侧和车尾,由于加入了溜背设计,C柱造型十分修长,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自适应后扰流板和四出的排气管显得整车战斗力满满。

内饰方面,前排驾舱部分与普通Cayenne差别不大,而后排则重新设计,Cayenne Coupé的后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形成2+2的座椅布局,不过也可以选择常规的2+3座椅布局,同时为了保证后排的头部空间,后排座椅整体降低了30mm。与宝马X4 M相比,Cayenne Coupé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当然运动性能可是一点也不差。

编辑点评

不管是进口、合资还是国产品牌,轿跑SUV似乎成了新的潮流趋势,但目前不少厂商为了降低轿跑SUV的门槛,加个溜背的设计就拿轿跑SUV作卖点,也不从最主要的车辆性能下手,“轿跑”这一特征难以体现,面对日渐成熟理性的消费者,我看消费者未必真的会为某些徒有虚名的“轿跑SUV”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