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100万豪车,却不敢在比亚迪唐面前比加速,原因竟然是……

2019年04月20日 09:4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以往主打高性能跑车的品牌,如今跨界造SUV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些为了顺应市场需求而诞生的车型往往与其品牌下的其他车型一样,有着高昂的售价和不俗的性能表现。玛莎拉蒂Levante作为高性能SUV阵营的主力之一,它的性能表现能否满足你对跑车的幻想呢?我们通过测试来一探究竟。

 

动力方面,Levante全系使用了两台发动机,分别为3.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50马力和430马力(实测车辆)以及3.8T发动机,最大功率551马力和590马力。动力参数符合一台有着跑车基因的百万级SUV应有的水平。

测试前我们将Levante的驾驶模式切换为运动,并且关闭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准备弹射起步,此时发动机转速会缓慢升至3000rpm,抬起刹车踏板,车辆顺势弹出。

由于四驱的帮助,Levante起步车轮并没有出现打滑,并且我们可以从曲线图看出,其加速初段g值达到了0.9g以上,并在切换至2挡后持续保持在0.7g左右。最终,Levante0-100km/h加速成绩为5.17秒,击败同级100%的对手。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65/45 R20的马牌ContiCrossContact LX SPORT轮胎。轮胎主打运动性能且兼顾一定舒适性表现,市场售价约2500元左右。同时Levante使用了两颗对向6活塞卡钳,配合打孔碟,其制动系统配置够高。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g值瞬间达到-1g以上,并且制动力输出非常稳定。最终,Levante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38.34米,制动成绩与主流性能车处于同一水平,击败同级70%的对手。

 

如果以430马力作为基础来看,Levante的加速成绩并不出色,原因在于其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速度较慢,拖累了其加速成绩。不过测试成绩只是一方面,玛莎拉蒂Levante真正迷人之处在于它跑车般的排气声浪,在切换运动模式后能给人带来非常悦耳的感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