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国内在售的8座车,看完第一款后,发现其他的原来都是渣渣!

2019年04月20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以来,车辆的座位数便成了新的市场选购热点,不过大部分人优先选择的主要是6座或7座车,你很少听见有人推荐8座车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过年过节高速免费的对象主要针对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而8座车及以上就不能享受这个政策了。此外,由于8座车属于二类客车,收费也要比那些7座以下的贵。

基于以上两点原因,导致8座车在中国市场并不太受消费者待见。不过你也不要以为市场上就没有8座车了,下面疆哥讲到的这些车型,可都是有8座版本的,不信,一起来看看。

11、雷克萨斯LX

指导价:129.1-141.7万

LX系列是雷克萨斯目前唯一的全尺寸SUV级别,也是为数不多的豪车硬派越野车,它的竞争对手包括了奔驰GL、路虎揽胜英菲尼迪QX80。目前它共有三款车型在售,空间方面提供5座版与8座版两种座椅布局,2019款 570 尊贵豪华版的就是8座版本的,座椅采用2+3+3布局。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雷克萨斯LX的车长超过了5米,但其轴距只有2850mm,要知道它的同级对手们的轴距基本都在3米左右。所以如果你对第三排座椅没那么强烈的需求的话,建议还是选择5座版的好,这样也可以腾出一部分的后备空间。

2五菱宏光S

指导价:4.28-5.58万

五菱宏光的名号自然是不用我多说了,早就是神车界的典范了。而基于五菱宏光打造的五菱宏光S实力也不是盖的,凭借更为年轻的外观和结实、省油的优点,在市场取得的销量的成绩也是很喜人的。

新款的五菱宏光S在空间上的布局沿袭了一向灵活多变的特点,采用4/6分座椅设计、第二三排可折叠翻转设计、第二三排可全放平设计,并支持5/7/8三种座椅布局,能够满足用户载物坐人的各种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家族的五菱荣光V和五菱之光V也均有8座版本可选择。

3上汽大通G50

指导价:8.68-15.68万

大通G50上汽大通旗下的全新MPV车型,于今年的2月底上市。这款车比较特别的一点就是除了推出4款推荐配置车型外,还提供专属的定制服务。全系车型都可以通过“蜘蛛智选”的平台来定制,包括车辆的颜色、造型、配置等,这里面当然也可以选制8座版本的。

不过全系也只有一款8座版本的车型,而且还是顶配的,也就是1.5T自动极客全配版,售价15.68万元。相比13.98万的尊享版主要在座椅布局上发生一些变化,即拥有 2+3+3的8座布局。考虑到8座同时使用的利用率,和满座状态的乘坐舒适性,该车型仅适合对人数有刚需的朋友。

4长安欧诺

指导价:3.99-5.59万

长安欧诺长安汽车在2012年上市的一款小型MPV,目前在售的是17款车型,共有8款车型,其中有3款就是8座布局的。它的定位其实跟五菱宏光相似,都是属于廉价的载物微面,所以空间也是比较灵活多变的。

欧诺的轴距在同级中并不算出色,仅仅只有2750mm,如果是8座版本的话,相信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诺8座版本相比于7座,在车身高度上要高出40mm的空间,达到1850mm,也算是进一步保证了车内成员的乘坐空间。

5伽途ix

指导价:4.49-6.59万

伽途是福田汽车旗下的一个乘用车品牌,分为ix5和ix7两款车型,其中ix5售价区间为4.49万-5.09万元,ix7售价区间为5.39-6.59万元,每款车型分别有三个配置。这款车定位于小型MPV,主要竞争对手有五菱宏光S、宝骏730等。

该车提供5座/7座/8座布局可选,目前在售的6款车型中有3款就是8座版本的,座椅采用2+3+3布局,兼顾载人和载物两大用户需求。如果你要选用8座版本的话,那就要牺牲了一些后备厢空间,这样储物能力就不是那么乐观了。

6北汽勇士

指导价11.12-16.17万

说到硬派SUV,大家可能会想到丰田霸道、JEEP牧马人、奔驰大G等耳熟能详的车型,但说到北汽勇士这款车,相信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车型的。其实北汽勇士最开始源自于解放军的第二代通用军车,后面被北汽接手了,就开始做起了民用版本的生意。

民用版的勇士衍生出了三门版、四门版、五门版以及各种长短轴距版本,以供各种特殊用途使用。目前它在售的入门级产品——手动四驱四门汽油版就是8座车型,为满足空间要求,其轴距甚至达到了3035mm,开着这货上路,肯定是贼拉风。

从上面介绍的车型来说,疆哥觉得,8座车似乎更多的是为了满足一种载货载物的需求。一方面,8座车不太适合国内的法规,在国内基本政策,优惠都是针对7座及以下车辆的;另一方面,8座车使用的场景比较少,即便是7座车细分市场也没有想象中繁荣,像神车汉兰达、途昂地位这么稳固,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根据实际需求购买5座车。如果是你,会考虑8座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