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现场|“雷电”来了,那一道光或许能指明方向

2019年04月20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雷诺算是较早开始发展电动车业务的品牌,十多年前在欧洲就开启了“雷电”之路。发展到如今,雷诺电动车在欧洲电动车市场排名第一,拥有超过20%的市场份额,保有量达到1/3。

在中国,雷诺入市较晚,2013年与东风牵手,2015年科雷嘉第一台试制样车在武汉黄金口工业园下线,2016年,科雷嘉、科雷傲先后上市,形成东风雷诺SUV双子星产品序列。

在SUV热度渐渐褪去的,或者说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当下,东风雷诺仿佛并没有享受到SUV红利。而站在中国汽车发展的另一个拐点,年轻的东风雷诺,应该也必须要出手了。

于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东风雷诺便带来了首款纯电动车型K-ZE,开启了产品电动化的战略布局。

K-ZE是一款面向全球的A级纯电SUV,尾部车标下方的CITY字样在告诉大家,这款车主要用于城市市区出行,看到这款车的参数资料后,印证了车尚书的看法。

K-ZE前脸以车标为中心,逐渐放大的两个“U”型装饰条(你可以看作是“V”型),搭配封闭式的格栅,让视线第一时间就集中在车标的地方。两侧的大灯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与格栅、引擎盖融为一体,下半部分较大的面积又与宽大的下包围营造了较强的冲撞感与力量感。

在车头LOGO下方隐藏了快、慢充充电接口。充电模式上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家用220V电源充电或公共设施充电,快充模式下50分钟内可完成0%到80%的电量储蓄,慢充模式下4小时可充满100%电量。

车身侧面线条让它则看上去则可爱了不少,14寸轮圈搭配圆润得腰线,展现出它的灵巧。最高150mm离地间隙,2423mm轴距,配上300L行李箱空间,在城市穿行应该十分得心应手。

尾部灯组的造型比较简洁,整体线条圆润,层次分明。

K-ZE配备了8英寸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摸屏,并配置在线导航、能源实时监控系统、在线娱乐、4G WiFi和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实现随时随地的互联互通。中控区除了互动大屏外,也放置了较为实用的空调控制旋钮、应急故障灯按钮等。

三幅式反向盘设计简洁,没有功能按键,蓝色的装饰条在告诉大家它是新能源车。

空间上来说,定位A级纯电SUV的K-ZE上下班代步,接孩子买菜等等还是完全能够应付的,5个人一同出行就会比较拥挤。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上来看,K-ZE的续航里程在250公里左右,不过好在它有多种充电模式可供选择。这也再一次印证了“CITY”字样的意义。

东风雷诺Renault City K-ZE 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销售,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还将推出3款电动车型,加快全面电动化的进程。


除了K-ZE,雷诺还带来了EZ-ULTIMO的亚洲首秀。

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搭配自动门和可旋转座椅;实木、大理石和真皮等奢华材质;人、车、基础设施相连的可适应各种路况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些除了勾勒出未来出行的模式,透露出雷诺东风雷诺未来的技术创新愿景与发展轨迹。

其实车尚书还是非常喜欢法系车的设计和细节之处的处理,这倒并不是说法国人究竟有多浪漫,而是在他们的作品中,总有一些“执念”,有一些“执念”经常会给带我们惊喜。

伴随着下半年K-ZE的上市,东风雷诺也正式迈开了产品电动化的步子。先入市有先入市的优势,后入市也不见得只剩被动。


车尚书衷心想说:东风雷诺,步子大一点,速度快一点;灵活多一点,桎梏少一点。


奔跑吧,为你打call!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