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个月卖不到100辆,奔驰Smart恐退出美国市场

2019年04月20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MOTO

德国戴姆勒集团旗下的Smart小车品牌,已经有一半股份是中国吉利所持有,未来将以纯电动车的品牌现身。不过在此之前,Smart近期有可能退出美国市场。

戴姆勒旗下的小车品牌Smart,近几年在美国销售惨淡。

2008年进军美国的Smart,以都会迷你车的身份亮相,初期整年度有近2万5000辆的成绩,然而蜜月期过了之后,销售就开始下滑,2年后只剩下不到6000辆。

2014年时,Smart的销售量略微提升到1万453辆,不过接下来又持续下滑,仅两年更呈现雪崩式下跌,2018年只卖出1,276辆,今年更惨烈,来自《Carsalesbase》资料指出,第一季3个月的时间,Smart在美国只卖出231辆。

Smart将转变成为电动车,是否还会在美国贩售,仍是未知数。

也因此戴姆勒董事BrittaSeeger接受外媒《MotorTrend》访问时,表示公司正在思考Smart未来在美国的去留,今年夏天之前应可望有结论。

不过外媒《Carscoops》指出,虽然这么低的销售数字,让Smart毫无继续生存在美国的本钱,但由于现在smart已经成为德国戴姆勒及中国吉利的合资品牌,这将会让决策复杂化。Smart电动车预计2022年上市,并在中国生产,Smart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在美国销售,不过在次之前,Smart得想办法在销售上努力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