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时代的国民家轿,续航是亮点 -实拍北汽EC5

2019年04月20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点击蓝字关注汽车图片,获得更多汽车资讯


此次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型大放异彩,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新势力车型扎堆亮相。当中不少车型的定位都在中高端,外观、配置、科技含量看着还挺吸引,目前要让消费者掏三四十万买辆电动车,感觉还是不太现实。今天给大家实拍一款接地气,实用的国民电动-北汽新能源的EC5。EC5定位纯电动小型SUV,


车身尺寸为4122/1750/1583毫米,轴距为2519毫米。搭载16寸轮毂,轮胎规格为205/50 R16。



EC5的外观设计简约、大方,前脸设计最抢眼是包围两侧的C型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也是北汽新能源家族式的设计之一。其余像封闭式的进气格栅、LED大灯也是纯电动车型的常见设计元素。



车侧部分,车身周围加入了黑色防刮材质饰板,以及车顶装有行李架,迎合SUV车型的气质。



车尾部分层次分明,设计简洁,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以及银色防擦护板,增添一些SUV属性。



内饰部分,EC5与现款EX系列相似,中控装配了7英寸悬浮屏幕,支持触控、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家族样式的出风口和下方的实体按键,在质感方面有所提升。受限于成本,内饰材质以硬塑为主,但整体工艺表现不错,符合这价位的水平标准。



三幅式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不错,只是方向盘的直径略显大了些。左右两边集成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等按键。仪表盘并未使用全液晶显示,仪表中间为6.2寸的液晶屏,其余两边均为机械结构的仪表。



空间与乘坐方面,前排座椅舒适度还算满意,承托性比较好。但主副驾驶位均无配电动调节,这有点可惜,至少主驾驶位置该配个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前排舒适些,主要是坐垫的柔软性和厚度,比前排略好,如坐垫长度再增加一些舒适度会更好。



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坐入车内,前排头部空间有4指,实拍车型是配有天窗。坐入后排,膝部还有一个拳头,头部也有4指,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符合该级别的表现。



动力方面,EC5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80kW(109匹),最高车速可达100km/h。车辆搭载来自孚能科技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46wh/kg,可提供403km的综合续航。

 

点评:

去年大部分纯电车的续航大概在300km左右。今年推出的车型,基本都在400km+起步,可见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更新步伐快速。去年买的车只能在城里开,今年买的都有信心开去临近的城市。EC5此次重点提升就是续航,也是消费者选择这个价位车型,最看重的一项,比增加什么配置都来的实用。EC5实用性较强,基本配置齐全,空间对于家用足够,上市后估计又是北汽新能源热销的一款车型。

汽车图片

坚持专业、真实、理性、实用的理念,从多角度介绍新车与各种汽车资讯,我们的宗旨就是“没有最好的车,只有适不适合你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