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酝酿,二次创业的奇瑞能否下好星途这盘棋?

2019年04月20日 17:06:0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两年前的法兰克福车展,奇瑞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EXEED,并推出了首款车型TX,再一次拉开了进军高端市场的大幕。它的中文名叫星途,从2009年开始,星途就已经在奇瑞内部酝酿,首款车型TX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至此,奇瑞怀揣十年的梦想,又一次开花结果,面对冲高背后的“得与失”,二次创业的奇瑞能否下好星途这盘棋呢?

品牌的高端与否关键看产品,如今的WEY 和领克无不如此,作为奇瑞的新高端星途,首款车型TX没有后退的余地,必须一炮打响。

星途TX采用奇瑞M3X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共推出标准轴距(TX)和长轴距(TXL)两个版本,此次,我们评测的车型为TXL长轴距版,根据评测标准,我们将从设计用料、空间配置以及行驶品质来评价星途TX是否做到了真高端。

设计辨识度高,用料尽可能做到最好

在评价一辆车设计时,我经常会说“仁者见仁”,但这是建立在“符合大众审美”基础上的,因此,在我的字典里,只有好看和不好看两种结果,至于用了哪些设计语言,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过于抽象,在绕车360°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奇瑞这次在软实力方面下了功夫,星途TXL在外观层面可以说汲取了WEY VV7与领克01优势,大气稳重,又弥补了两者的缺点,过于张扬,所以,星途TXL完全称得上好看,不接受任何反驳。

谈到用料和装配工艺,我不得不又一次拿出WEY VV7与领克01,WEY标榜豪华向30万级车型看齐,而领克01则拿出沃尔沃来背书,个人认为,星途TXL可以低调一些,赶超大众途观L吧。从事实来看,星途TXL内部的用料几乎都是由翻毛皮、NAPA皮、鹿皮以及搪塑材质组成,各种装配件之间的接缝都很均匀,使劲按压下也不会发出廉价的咯吱声,此处应该有掌声。刚才说到,星途TXL赶超大众途观L,但有一点还是中了它的邪,星途TXL的前后门板上方的用料竟然和途观L是一样的,前面软,后面硬,看在12.59万元的起售价,以及其它方面做的很好的份上,这次暂且原谅了。

后排空间很奢侈,配置使劲往上堆

先来看车身尺寸,星途TX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715mm,而TXL的车长则达到了4775mm,轴距为2800mm。坐进标准轴距的TX后排,我已经感受到了其空间的优越性,但坐到长轴的TXL后,我想说这空间也太奢侈了吧,跷二郎腿,葛优躺统统来了一遍,可以说完全不在话下,如果网购一个最近流行的网红气垫放在后排,几乎就是一个车载的单人床。

至于后备厢,即便是五人个满载出行,行李也可以随便放,不怕你带的多,就怕你放不满。

配置一直以来是自主品牌的强项,特别是自主高端品牌,在合资车型还在比屏幕大小时和语音交互时,我们的自主品牌已经恨不得搬上自动驾驶了。来看下星途TXL,配备了ADAS主动安全系统,包含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智能跟车系统、盲点监测/变道辅助、后方交通穿行提示等驾驶辅助系统。

特别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星途TXL给我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其搭载的百度智能导航系统,支持AR导航,通过位于车辆前方的摄像头做到实景导航,避免了传统导航由于误差,导致错过路口的情况发生。


至于三大件,奇瑞拿出了家底

“技术奇瑞”已经成为奇瑞的标签和努力方向,在以前,奇瑞能拿得出手的也只有技术了,无奈软实力不足,如今在星途TXL上,奇瑞已经弥补了短板,而且在技术上更进一步,这里的技术指的就是消费者常说的三大件。

先来说动力总成,星途TXL搭载全新第三代1.6TGDI,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数据国内最强,热效率可达37.1%,最大马力接近200Ps,峰值扭矩290Nm,最大功率145kW,最高车速可达185km/h,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再来看底盘,底盘一直以来都是奇瑞的强项,“三分结构,七分靠调”,星途TXL采用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由德国本特勒一手打造,可能普通消费者不知道德国本特勒是谁,这样解释吧,德国本特勒是为沃尔沃宝马、戴姆勒等提供集成悬架的供应商。

最后来点实在的,星途TXL行驶品质究竟如何?也许有的消费者会说WEY VV7和领克01都是2.0T,但从实际驾驶来看,星途TXL的1.6T发动机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足够平顺,底盘的支撑性和滤震性也不错,唯一的不足是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有点大,但巡航时还是比较安静的,难道工程师是有意为之?

一句话总结,星途TXL的驾驶质感对的起自主高端的名号。

阿川评车

这篇试驾之所以拖到现在才完成,主要还是为了等星途TXL的最终售价,因为我想看看这款表现不错的新车到底要卖多少钱,好家伙,入门12.59万起,四驱14.39万起,这应该是目前自主高端车型中最便宜的价格了,即便目前的市场环境是前有狼,后有虎,但是星途TXL的综合表现足以让奇瑞信心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