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入手大众最美女神,十年风采依旧却发现是整容迈腾?

2019年04月20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前一阵子的北京阴晴不定,害得我是一会儿穿貂,一会儿露腰,好在目前已经完全热起来了,终于可以好好地出去浪一把。


今天这期节目给各位爷推荐一款时尚帅气颜值高,谁见都说骚,甚至连不太懂车的女性朋友们都会喜欢的



 大众颜王——CC 


2010款的CC是第一次进入到国内市场,当初在国外的时候就被称作「 最美大众车 」

一汽大众引入国产之后,在保证颜值的情况下价格有所降低,这对看习惯了帕萨特、迈腾、高尔夫这样车型的国人来讲无疑是一次颠覆性的审美改变,各大4S店的C位都被其牢牢占据。

9年前,我曾偷偷对自己说过:


“我的梦想就是开着CC,拉着我的女神茜茜,和她一起,嘻嘻嘻”


买这款车的都是当年被CC的容颜所吸引,无奈当年价格太高。

2010款的2.0TSI豪华型的价格是27.78万,落地价格30万出头,经过了9年的市场蹉跎,现在二手车价格不到10万,保值率还可以。

虽说年限有点长,但能圆当年的一个梦也是极好的。


大众CC的名字并不是设计师在抠脚的时候所抠出来的灵感,而是「 Comfort Coupe 」的缩写。

其实最开始的CC是属于帕萨特的一个分支,也就是帕萨特的Coupe版本,第一次亮相是在2008年的北美底特律车展上,不过之后由于其定位比帕萨特更帅气,更豪华,所以就将PASSAT这个前缀去掉了。


CC就好像是在汽车界的嫩模,身材曼妙,年轻美貌,气质出众,活泼爱笑。

虽说是2010款的车型,但是放到现在看,依旧相当有型。大灯的线条柔中带刚,而且中网的镀铬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之后依旧闪耀,可见当年的做工和用料还是非常扎实。


CC最迷人的部分就是其腰线,迷人程度堪比玛丽莲梦露的石榴裙,低矮的车身设计和上扬的腰线让整个车的姿态呈现出一种俯冲的感觉,只不过原厂的后避震有点高。

所以很多CC车主在入手之后选择将车身降低,伏地魔的凶狠劲儿一下子就出来了。


由于腰线的上翘,尾部顺势也往上走,这代CC的尾灯是最性感的,没有之一,之后的改款我一点都不喜欢,夜幕降临,双圆尾灯点亮,背影杀手说的就是它。

真可谓「 玉树临风美少年,揽镜自顾夜不眠 」


235/45 R17的轮毂已经有了岁月的斑驳,但是这种樱花的设计真的很精致,不过要勤于清洗,一旦脏了很难看。

就像你新买的一双匡威,刚刚出门就踩了一脚泥巴,越看越难受。

二代EA888发动机属于老生常谈的机型,各种数据参数各位客官老爷们比我都熟。

所以就不在这里献丑了,就连通病也是如数家珍,由于气门油封老化和油气分离器的不合理设计所导致的烧机油自然是不可避免。



会自己变长的正时链条,时间长了就会产生跳齿的现象,以至于容易将气门顶歪,严重点能顶到缸盖,目测这台CC的正式链条罩没有拆卸的痕迹,所以需要赶快检查正时链条的状态。


10和11年的EA888水泵爱坏,由于强度不够,所以会导致水泵与水管的连接处容易漏水,检测的时候这是重灾区。


很多人都知道EA888这个机型,但很少有人知道为啥要叫EA888。

「 其实EA来自于德语Entwicklungsauftrag,也就是开发任务的意思,取其中的首字母E和第十三位的字母A,至于888嘛,则为发动机开发序列号 」


事实证明,搭载这代发动机的大众是卖得最好的,大众也是赚的盆体钵满。


内饰的做工和质感还是那么的熟悉。

除了中控面板上的拉丝铝与鼠老板的R72用的日内瓦纹材质不一样,其余没有任何区别。

作为次顶配的车型,配置在当年也算是高的了,在我看来,除了没有车道偏离预警稍显遗憾之外,其余的配置都足够了。

至尊型上所配备的自动泊车其实有些鸡肋,还没我手速快。


换挡拨片还是个选装,没有拨片的CC总是感觉有缺憾,就像吃拉面没有蒜,索然无味。

这里我建议各位客官老爷们在选择CC的时候尽量选择带拨片的

「 后期加大,不帅吗?


2010款的CC全系都是四座,之后从2011款开始增加了1.8T的五座车型。

其实四座的版本坐的是最舒服的,只是碍于溜背造型的设计,头部空间稍显逊色。


由于是首次国产,为了靠谱,用的还是6速的DQ25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稳定性相对干式的要好很多。

不过双离合变速器是不带液力变矩器的,在低速的时候需要稍微给点油才能蠕动,所以多少会有些顿挫,没办法,骨子里带的。


反观现在的市场,全新一代CC已经上市好久,我在路上鲜有看见,倒是老款的CC时不时就过去一辆。

足以见得老款CC的产品力在当年有多么强悍,虽然已经快十年了,第一代CC已经徐娘半老,但在二手车市场依旧风韵犹存。

好啦,这一期的《吱道三分钟》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们下期再贱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