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油提升20%至30% 马自达创驰蓝天-X发动机有多“神儿”?

2019年04月20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汽车圈里,马自达品牌就像是一个执着的理工男,不盲目扩张,不大幅度拓张产品线,沉迷于技术研发,在“T”动力如潮的车市中,它始终执着于自吸技术。但它的执着并不代表执拗,在这个汽车品牌的身上,有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有“造车如艺”的艺术元素。而且,经过多年的努力,马自达孕育出享誉世界的两大独创之‘道’,分别是‘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

null


4月16日,上海车展上,马自达品牌还是跟以往一样,它并没有几千米的双层超壕展台,也没有声势浩大的演绎队伍,简约而精致。相比之下,马自达的展台更像是一个珍藏艺术品的展览,展出即是精品。这一次,马自达品牌打出了“我们的次世代”的参展主题,同时亮相了两款代表最新技术的次世代作品——“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与“创驰蓝天-X发动机”,这两款作品诠释了马自达次世代的“艺”之大美与“技”之鼎新。

在车展现场,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先生表示:“去年5月,马自达北京宣布了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在企业愿景的驱动下,力求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熠熠生辉的汽车产品。”那么,马自达亮相的这两个“主角”到底多惊艳呢?

null


次世纪开篇新作——“Mazda VISION COUPE”优化了马自达的优雅,让魂动设计进一步升级。这款概念车型展现了删繁就简的“减法美学”,摒除冗余元素,呈现简约且有速度感的“一体化动感形态”车身。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将油泥手工塑造与数字化技术结合,反复打磨细腻光影律动,赋予其鲜活自然的生命力。

另一个具有革命意义新作是——“创驰蓝天-X发动机(SKYACTIV-X)”,这款发动机首度亮相,它被称为“内燃机新物种”,新发动机采用马自达独创“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成为全球首款采用汽油压燃技术的量产发动机。

null


“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独到之处在于它兼具节油性能和动力强劲,可在全速域内将扭矩提升10%并提升20%至30%燃油经济性,令油门响应、加速感以及燃油经济性能够完美结合。

据了解,2019年是马自达新一代产品元年,新一代新品——全新“MAZDA3”计划于2019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

鬼扯:马自达汽车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的车型更是消费者的“生活伴侣”,一同享受丰盈的、多姿多彩的有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