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A6:中国最美中高级轿车,就问你服不服?

2019年04月20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哇!漂亮!”

4月16日,2019年上海车展媒体日第一天,上午09:40,当全新GA6亮相时,一大早就在现场等候并抢到第三排座位的我,听到坐在前两排嘉宾们惊讶的低呼声。

null



在如此场合,能够坐在前两排,除广汽集团和广汽传祺的管理团队外,还有就是广汽传祺的顶级供应商、合作伙伴、同为汽车企业的观摩高管们以及经销商代表们。

相比于外行的“看热闹”,这些行内人无疑是“看门道”。他们的惊呼,便是对广汽传祺和全新GA6的最大认可。

本届上海车展最重要国际新闻

是的,在风雨飘零的外部环境下,全新GA6以出色的外形设计以及肉眼可见的产品力,体现着这个以“追寻伟大”为品牌愿景的中国汽车品牌惊人的应变力与实力。

当困难和机遇同时来临时,广汽传祺选择看到更好的一面:全新GA6既是一种砥砺前行,也是一种敢于破局的勇气与担当。

null



发布会结束之后,我没有离场,夹杂在一堆中外媒体中间,近距离审视了这款车型。

就在那一刻,我心目中最美的中高级车不再是君威,而是眼前这台全新GA6。敲黑板,划重点,我用了“中外媒体”这一表述。

本届上海车展,在组委会那里登记的记者有11360名,其中有超过1000名来自海外。

而在09:40-10:00这个时间段,我怀疑,国外主流汽车媒体都云集在8.2馆,全程亲历全新GA6的全球首发,并迟迟不愿意离去。

null



这完全可以理解,继上世纪80年代的日系车和90年代的韩系车之后,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参与世界汽车的竞争,重塑全球汽车格局,而广汽传祺是中国品牌“海外拓展”的佼佼者。

毫不夸张的讲,本届上海车展,全新GA6的全球首发,是海外媒体最不容错过的新闻之一。

再一次变革与创新

迎难而上,这是广汽传祺的传统。广汽传祺敏锐的意识到,当下中高级轿车市场,从世界到中国,要么是为了迎合需求,要么平庸到二十年不变,敢于自我表达的车型几乎没有,而这正是广汽传祺和全新GA6的机会。

“重塑中高级轿车的格局”,“破局之作”——这是全新GA6的目标,更是使命。

这一次只是全新GA6的第一次亮相,更多信息需要时间去“发酵”、“酝酿”,最终“瓜熟蒂落”。

但之于中国品牌和广汽传祺,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增量转向存量市场的一年:进,则海阔天空,一片坦途;退,则一退再退,最终退无可退。

null



现场展车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远不是图片可以记录和呈现的。有机会,建议大伙亲眼看一看,尤其是要留意“凌云翼3.0”的更大格栅、矩阵式LED前大灯、飞扬的日间行车、贯穿的腰线、光影流动的形面以及数百颗LED点状光源组成的尾灯。

null




null



不畏困难在中高级车再出发

显然,广汽传祺打算通过中高级轿车找到市场新的机会和品牌高地,这是自身发出的强有力呐喊,同时也是向车市先行者们致敬。

大众丰田,从日产别克,甚至是现代福特吉利,都是通过一款强势的中高级车来奠定“江湖地位”,或者“改变命运”。

广汽传祺做过这样的尝试,第一代GA6就承担这一历史责任,但并未成功;好在广汽传祺并未气馁,在全新GA6上再出发,誓要在中高级轿车上证明自己。

null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我在展车旁边逗留了半个小时,除了近距离赏车之外,还想拍一张车型美图(至少周围没有人),但一直未能逮到机会。

由于中外记者过于热情,工作人员不得不用栏杆将展车围了起来,所有人都得在一米之外。

很抱歉,这篇文章,我只能用官方提供的照片来展示该车最美的一面。最后,再强调一次,实车比图片还美,至少到目前,这是中国最美的中高级车。

功夫拍案

如何面对堪忧的中国车市大环境、不断变化的消费审美和充满挑战的移动出行2.0?特别是已经在市场中树立了一定的品牌基础和消费群后,如何推动销量攀高,深化品牌价值,实现品牌向上,传递更美好的移动生活价值?不仅考验着广汽传祺和他的管理团队,而且倒逼着中国品牌变革创新。

大浪淘沙,市场的洗练透出的是广汽传祺的坚持,坚持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坚持对消费者的信任。

必须肯定,GA6是中国汽车企业“品牌向上”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虽历经波折,也收获满满。

这一次,广汽传祺打算重新出发。退一万步,即便不能突破,也能助力中国品牌中高级车实现新一轮的革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