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惧股比开放 ,“天枢之城”装下了长安的转型决心

2019年04月21日 05:1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16日,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一座名为“天枢之城”的虚拟城市出现在长安汽车的展台。

据悉,这个承载着长安汽车对未来人、车、生活一体化构想的城市,将是展示长安汽车科研实力的最佳平台。

null



去年,长安汽车在车市整体大环境都不景气的情况下,一共销售汽车213.78万辆,较2017年同比下滑25.6%。同被收到旗下合资企业的拖累,长安集团的整体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于是,在去年北京车展上提出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背景下,长安汽车实则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

null



为此,除了抛出“天枢之城”这个面向未来的概念之外,长安汽车还带来了CS75 PLUS、CS85 COUPE等22款重磅车型,意欲提振销量的同时,更进一步加快向创新转型的脚步。

“最近我们推出的CS75 PLUS,CS85 COUPE这一系列的产品,会把长安的品牌形象和长安的势能全部建立回来,我们内部是非常有信心的。”

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会后接受功夫AUTO在内一众媒体采访时表示。

null



事实上,根据长安汽车早些时候公布的3月销量,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达到196606辆,环比增长了78%,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89433辆,环比上涨41.2%;长安乘用车品牌销售62698辆,环比上涨32.9%。

尽管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的销量仍然出现着下滑,但从3月的数据来看,长安汽车的销量似乎已经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

无惧股比开放,智能科技赶超合资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长安CS75 PLUS首度出现在长安汽车的展台。

自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度亮相以来,长安CS75系列车型累计销量将冲击“百万俱乐部”,成为了中国品牌SUV的明星产品。

此次推出的长安CS75 PLUS,长安汽车寄望能够在外观内饰、动力及智能配置方面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null



首先在产品的定位上,谭本宏告诉记者,CS75 PLUS与CS75所面对的消费人群是不一样的,CS75 PLUS更多的是针对于一群现代乐活,或者更激进更创新的人群。

在时下早已一片红海的SUV市场要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难度不亚于打造一个“爆款”。

尤其在合资企业纷纷入局之后,中国品牌在SUV市场的优势正在逐点流失,于是在CS75 PLUS身上,长安汽车必然要拿出更多具备“杀伤力”的武器。

“作为CS75 PLUS的亮点之一,这也是第一配备蓝鲸2.0TGDI加上爱信8AT经典动力组合的车型,相比25万元到30万元的合资车,我们的动力性能并不输他们,同时也正好满足消费者愉悦的驾驶体验。”谭本宏说道。

null



此外,CS75 PLUS搭载的与腾讯合作的梧桐车联开发的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也是长安汽车“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最新落地成果。

依托腾讯TAI的核心能力,兴趣内容生态、车主服务生态、轻应用生态三大优质生态资源,TINNOVE能够实现用户兴趣、场景数据和生态服务的智能匹配,以场景化“自动唤醒”的形式驱动“服务找人”。

目前已支持洗车、加油、保养、违章查询、小游戏、美食推荐等40余种精细化场景的服务。

同时,CS75 PLUS还首度搭载APA5.0超级遥控自动泊车,实现自动搜寻车位、手机和钥匙一键遥控泊车(遥控车辆出入)、车位线泊车、低速紧急制动辅助等多项体验。

null



长安乘用品牌阵营里面,旗下 CS35、CS55以及CS75三款产品基本构成了支撑销量的中流砥柱,然而早前在合资品牌的不断下探过程中,长安汽车的销量也收到了一定的冲击,尤其在股比开放之后,外界对于中国品牌的前景有着一定的担忧。

不过一组值得注意的数据是,2019年一季度长安汽车整体销售44.88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售35.41万辆,销量占比搞到78.9%。

在朱华荣看来,《外商投资法》及股比放宽为本土汽车企业与外资车企搭建了一个公平竞争平台,在更为公平、开放、稳定的营商竞争环境中,市场竞争的加剧,对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是有利的。“我们要的就是要竞争!”朱华荣认为,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科研实力,长安汽车将能走出目前的阴霾。

null



据悉,在推出CS85 COUPE、全新CS15、全新CS95等车型的基础上,2019年长安汽车还将完成CS75 PLUS、第二代逸动及逸动XT 1.4T、CS35 PLUS 1.4T、CS15 EV450等多款产品的上市工作。

第三次创新创业将迎来收获期

2018年4月23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并提出了“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转型战略。

同时,长安汽车还提出2020年目标销量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的宏大目标。

null



如今随着中国车市整体环境的变化,外界担心长安汽车此次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将会遭遇到一定的困难。

然而,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看来,长安汽车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只注重中国市场的发展,海外市场的发展对于中国品牌的发展壮大来说,更为重要。

“要成为国际品牌的唯一道路,你必须要走向海外,必须要攻占这(海外)2/3的市场。”朱华荣指出,目前长安汽车通过营销的方式,在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已作出了布局。随着产品在这些地区的陆续上市,销量很快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现在‘走出去‘里面最大的问题,是人才本地化、管理本地化,我们将会在这些方面采取重大行动措施。”朱华荣对记者表示。

null



事实上,自去年提出至今,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已走过了一年。在这一年里,作为战略核心之一的——品牌向上计划一直备受关注。

朱华荣对外透露,早前长安汽车计划中的面向高端的子品牌——AB汽车正在筹备当中,并将会很快跟消费者见面。

目前,长安汽车优化原有品牌架构,形成了长安汽车、AB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企业品牌经营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今年4月9日,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一大里程碑——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正式落地。

这个历时八年,投资43亿的研发中心,打造了近万人的研发团队和“五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进一步标志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

null



此外,到2020年,长安汽车的“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也将迎来验收期。

其中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将在2020年实现,而L4级的量产将会放在2025年,届时也是长安汽车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的时间点。

功夫拍案

此次长安CS75 PLUS的亮相,实则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的落地又一力作。

同时长安一汽东风成立T3出行公司,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等举动,都是长安汽车寻求转型路上作出的努力。

虽然长安汽车与旗下合资企业目前都在经营上遭受到一定困难,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是长安汽车坚定不移的第三次创新创业方向。

随着长安汽车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其后续发展上升的空间也必然会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