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针见血】又是利星行?奔驰再陷“机盖门”,110万的奔驰,开两公里坏了

2019年04月21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健康岛

为什么总是利星行?这个问题总让无数人思考,截止到目前为止,利星行仍然是奔驰中国大股东,最早在2010年之前,利星行拥有49%(奔驰中国)的股权,其甚至曾经获得了奔驰中国签授8年的保护协议,截止到2010年在国内拥有50多家经销店,占股达到40%。

你可以看到,利星行在奔驰中国眼中,地位极高而且话语权不低,毕竟曾经甚至获得了8年的保护协议。

继西安“机盖门”之后,紧随其后兰州一位用户以同样“机盖门”的方式开始发声,在日前流出的一段小视频中,女车主向我们透露了几个相关信息:

1、自己买的GLS400轿车刚开出门两公里,坏了。

2、安全气囊出现故障,总像是在“挑逗”自己,一会提醒出问题,一会又恢复正常。

其实与上一位车主大抵相同,无非想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讨要说法,毕竟每一台奔驰售价都不菲,兰州用户购买的更是110万的奔驰GLS400,售价更是过百万,如此问题让人难以接受。

不过在这起案例中,我们需要思考两个问题:

1、为什么新奔驰又坏了?

2、同样选择机盖上诉苦,这样的方式合理吗?

如果说“新奔驰”为什么又坏了,我们不妨把这个话题跳到整个利星行中,作为奔驰国内最大的经销商,利星行国内经营多年,我们需要知道一点的是利星行在奔驰中国体系中话语权极强,也就是说奔驰将经销商的管理权限以及话语权提升到了最高,所以在经营环节上经常出现“经销商失控”情况,这也是为什么总是利星行,至于新奔驰为何出问题,进口版的GLS400以及上次出问题的CLS都为海外生产车型,出现质量归根结底是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出问题。

不过不同的是CLS有可能是PDI问题,而这次GLS出问题则有可能是生产环节出现问题,当然没有正式检测结果之前一切都是猜测。

再现的“机盖门”合理合适吗?

很明显第一个“机盖门”是出于无奈被迫,毕竟多次沟通无果而且利星行态度高傲没有重视,但受到关注之后很明显整个利星行体系紧绷起来,那么第二个出现问题的GLS很明显利星行已经较为重视。

第二个“机盖门”其实本不应该出现,但车主仍然选择了这种讨要说法方式,一不合理二不合适,公平来说经销商没有拖着不给解决,虽然前期态度不重视,但是后期也与相关进行沟通。

也就是说大可不必通过“机盖门”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不满,或许还有更好更文明的方式来解决,毕竟这次经销商没有拖着长时间不给解决。

最后还想再说一点,其实奔驰质量表现并不是品牌中最好的一个,即便进口品质也不可盲目信任,要知道奔驰最大的优势在于设计而不是在于品质,如果想要追求更好的品质,还需要多找找适合自己的品牌,如果内心有“品质信仰”还是离奔驰远点,在风口浪尖之下入手奔驰,的确不是件明确的选择。

声明: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只用于传播,如果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