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托大众的光环,自己却没能如愿以偿,斯柯达输在了哪里?

2019年04月21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斯柯达,无论是品牌发展史还是引入国内的起点,斯柯达都是喊着糖横空出世的,斯拉达是捷克国宝级汽车品牌,是世界上最早的四个汽车生产商之一,2006年引入国内也在大众的庇护下让消费者广知,可斯柯达目前国内的处境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经营也是十分惨淡。

null


多少了解的朋友都会知道,斯柯达被德国大众收购,成为大众旗下继大众奥迪西雅特之外的第四大品牌。身为"干儿子",毕竟是干儿子自身品牌定位自然要低一些,但凭借着还算不错的身世,本该有着相对出色的市场表现的斯柯达,却一直在大市场的发展趋势下越走越远了,即便是大众在国内市场已经被神化,但斯柯达是一点光也借上。

null



到底哪里的功课没做好,使得斯柯达毫无翻身之力

从2006年就被引入国内市场,现在算算也有13年之久了,但是我们发现,斯柯达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营销思路上,斯柯达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过太大的话题度。记得科迪亚克上市的时候,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但转眼间就被品控的匮乏取而代之。

其次,十多年的国内市场耕耘,自己完全拿不出一款车型作为明星款,勉强能说过去的也只有明锐了,也是明锐一直能有一个坚挺的销量来缓解一下颓势,比拟不了主流合资品牌的形象地为,在自主品牌频频发力的阶段,从外观设计、到配置科技,斯柯达可以说是毫无一点可言之处,必然销量得不到预期的效果。

null



null



大众到底是给了斯柯达庇护光环,还是拿它当枪使

细心一点的朋友都知道,斯柯达的新车,不管是明锐,还是速派,MQB平台的新车发布时间都早于大众,同理斯柯达品牌用MQB平台的SUV发布也要早于大众,很显然这是大众要在斯柯达身上做实验。也就造就了斯柯达旗下的车型小毛病不少,常年来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品控自然也存在一定质疑。

null



而我个人同时还是觉得,斯柯达试图依托大众被国人所接受的理念并不太好,个人觉得斯柯达的营销思路应该围绕自己"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品牌内涵,而不是一味攀大众的高枝,以大众为端口寻找市场,自己干儿子的身份别人不清楚,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吧。

编辑点评:所以在我看来,想要建立品牌认知度和认同度,斯柯达还需花心思打造新的明星产品,以及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以更优异的产品来撬动消费者对自己的认知,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