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微评测」本田Inspire,不是来和雅阁抢饭碗的吧?

2019年04月21日 17:30: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微评测」本田Inspire,不是来和雅阁抢饭碗的吧?

null


微评测车型: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

测试时间:2019年3月底

地点:公路和城市道路

指导价:18.28-24.98万元

上市时间:2018年10月

“年轻化”已经是当下主流的设计风格之一,本田品牌没有例外。今天要来做【微评测】的这辆车,是本田雅阁的同平台姊妹车型——本田Inspire。

外观方面

虽然和雅阁是同平台姐妹,却长的一点也不像。Inspire溜背造型和轿跑车差不多,锋利的双腰线,以及略带肌肉感的修长车身,可以说彰显了十足的运动感。这和雅阁的商务沉稳范大相径庭。

null


依旧分成上下两部分的前格栅,较为传统样式的尾灯组,让Inspire在视觉上呈现出与雅阁泾渭分明的气质。细长的中网和前大灯,营造出向两侧拉伸的效果。甚至后尾灯网友一致认为,要比雅阁更漂亮。

null


其实,Inspire就是把日系经典运动元素进行了重新的刻画,整理。所以运动气质看上去经典而不失创新,精致不失优雅。

null


内饰方面

内饰无论是功能还是布局,Inspire和雅阁还是一模一样的,无论是氛围的营造,还是布局设计,都让人感觉到一种日系豪华车的感觉。

null


Inspire内饰

null


第十代雅阁内饰

动力方面

Inspire采用“1.5T+CVT”的动力总成,入门版起步便是高功率版的260Turbo车型。装备了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和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提供了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不同驾驶模式的动力和底盘悬挂表现。而与之相匹配的,是在方向盘后方,增加了一对换挡拨片。

Inspire在默认的普通模式下悬挂的反应灵敏,跳动也很轻便,初段压缩会软一些,过滤颠簸震动。压缩行程的中段,支撑力度就开始变大。切换到了运动模式,排气管会有轰鸣声,说明Inspire已经准备好了。悬挂变得更硬,反应更快,支撑力更足,对车身姿态的控制更加严格。动力系统同样也会对油门的反应更加迅速和敏感。

要知道,目前国产的本田车型中,估计只有它,能提供这种驾驶快感的车型,这也才是本田该有的样子。

车型背景:

null


Inspire车型目前已经到第六代,在海外它是本田雅阁的姐妹车型,仅仅是风格Style不同吧。有人认为,在海外它的定位还要稍高于雅阁。

总结:就像迈腾和帕萨特,即使是相同的姐妹车型,却也有不同的人群定位。本田在广汽推出第十代雅阁之后,紧随其后在东风本田推出Inspire,用意也是一样的,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份额吧。这个策略已经广为车企所用。

至于Inspire和雅阁,本来就是泾渭分明的不同气质,选择哪款就看你更喜欢哪种Style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