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计划融资300亿 第二款车直奔高端

2019年04月21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车市的冬天,新造车势力明显分化。

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的小鹏汽车,已经迫不急待地奔向高端化。



4月16日,小鹏汽车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了智能电动轿跑小鹏P7。据称,小鹏P7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2020年第二季度将交付。

这离小鹏汽车第一款车上市不到一年。2018年12月12日,小鹏汽车的首款车G3正式上市,今年2月底才进入规模生产和交付阶段。

还没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小鹏汽车,为什么如此急切地进入高端市场?



小鹏P7直指600公里续航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P7对小鹏而言不仅是一辆电动轿跑,更标志着小鹏迈向高端化。

小鹏汽车希望借助于智能变道超车,实现品牌高端化。

小鹏2019年计划新增100家网点  小鹏P7明年第二季度交付


按照小鹏汽车的理解,智能汽车必须具备四大能力。即,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融合感知能力、万物互联能力、持续进化能力。

听上去,和其他车企说得没什么不同。更像找了一堆有实力的零部件朋友,集成了一辆车。


据称,P7源于SEPA智能电动平台架构,这是为智能电动车特性量身打造的电动平台架构,在底层硬件方面具备优势,并搭载高通骁龙 820A车规级芯片、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


小鹏2019年计划新增100家网点  小鹏P7明年第二季度交付


在展台上看到小鹏P7。据称,搭载了来自英伟达的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为未来实现L3级自动驾驶能力做前期准备。

小鹏2019年计划新增100家网点  小鹏P7明年第二季度交付


比不知道何时能真正上路的L3相比,续航里程来得更直观。小鹏汽车称,P7R NEDC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高配车型更打出百公里4秒的口号——搭载双电机四驱,可实现0-100km/h加速成绩进入4秒俱乐部,底盘和悬挂规格及调教越级对标德系豪华运动车型。


小鹏新零售 2019年内再增100家网点

自出生以来,小鹏汽车一直强调运营。


在上海车展上,何小鹏公布了新零售的最新计划——通过2S+2S、线上线下多渠道布局、直营与加盟结合的创新模式,打通销售与服务数据,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


据称,2018年,小鹏汽车已实现新零售局部第一阶段目标。

小鹏2019年计划新增100家网点  小鹏P7明年第二季度交付


一方面,将传统4S店分拆为2个2S店,在核心商圈等用户触达率较高的场合开设聚焦体验和销售的体验中心,聚焦交付、售后的服务中心根据城市用户容量及区域做集成分布,有效打破传统4S店重资产经营和负荷壁垒。

另一方面,小鹏汽车采用线上电商和线下触点同步构筑全渠道直营模式,成为首个入驻天猫旗舰店的新造车品牌,开通官网和官方APP购车通道。


2019年,小鹏汽车将加速新零售第二阶段布局,在“一体化”服务基础上,搭建更多用户触点,为此,小鹏汽车将启动授权经营与直营结合的模式,在2019年内新增100家以上线上地那面。



挑战

小鹏汽车第二辆车,就能跳龙门吗?


也许,也许。


第一款车G3实现销量再说。


3月底,G3已启动大规模交付,计划于7月底交付1万辆,2019年内交付4万辆。


据悉,小鹏汽车正在筹备下一次融资,2019年前总共融资300亿元,前几轮已经融资近140亿元。


有趣的是,小鹏汽车几乎是第一个传出大型投资人退出的新造车企业。

4月,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处分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交易总金额约3亿元。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富士康退出小鹏汽车,因为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即为小鹏汽车母公司。


富士康退出,会影响到小鹏汽车的下一步融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