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竟看到了凯迪拉克的影子?试驾别克君越Avenir

2019年04月21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Avenir,别克的豪华子品牌

别克品牌这些年来一直在向上走,只是最近因为凯迪拉克品牌的下探,向上趋势有所放缓。但这一向上态势还在继续,这在此次中期改款的别克君越Avenir版本中体现的很明显。

这款新车表现如何,到底哪里像凯迪拉克

null


1内饰外观具备一定豪华感

Avenir版本是别克品牌车型的豪华版本,车身长度和宽度和普通版本只有细微的差别,但是在内饰外观和服务上与普通版本都做了区隔。

其设计区别于普通版本的主要在如下部分:

▎专属的“伯爵紫”车身颜色。

▎立体网状格栅。

▎19寸铝合金轮毂。

▎内饰立体菱格纹内饰面板。

▎菱格纹打孔真皮座椅。

▎车顶麂皮绒面。

▎长绒脚垫。

null


这些Avenir的专属设计对这款车的豪华氛围提升很大。实际体验下来,视觉效果和材质的触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局部功能按键和UI设计都与凯迪拉克车型类似,其中HUD显示和操作更是与凯迪拉克CT6完全相同,设计和材质都具备一定的豪华感。

另外,对于Avenir系列的车主,在服务方面和普通车主有所区别。Avenir车主能享有私人车辆管家、私人空间、以及包括机场免费接送、免费道路救援等等权益在内的VIP服务。

2配置升级

这次中期改款之后的新君越换装了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排量为2.0T,能最大输出240匹马力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HYDRA-MATIC系列的9AT变速箱,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所提升。

这台发动机还能在4缸和2缸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当需要急加速以及市区道路中低速行驶时,开启四缸模式;当车辆在高挡位小油门低速行驶时,会切换到两缸模式;以此来在最大程度上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兼顾动力性能。

null


车载互联系统也和最初版本不同,这次加入了更多功能,赠送每年24G的免费流量,并支持OTA远程升级。

那么,在夸了这么多之后,这款车的实际驾乘感受如何呢?

3驾乘感受

一言以蔽之,君越的驾驶感受并不是侧重驾驶乐趣的设定,而是会引导驾驶者四平八稳的开,这也符合其产品定位。

驾驶位的设计做到了一定的隔绝感,座椅偏软且宽大舒适,驾驶坐姿自然,还有腰部支撑调节,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腰酸背痛。

底盘质感很有主观厚实感,滤震感受整体给好评,对大小振动的过滤都很得体,只是有时对一些大震动过滤的并不是很彻底,会有一些余振。

座舱的隔音也符合其定位,行驶静谧性不错,比同价位的传统日系B级车都要好一些。

null


把车开起来,也是很稳的感觉。首先,转向手感并不算重,油门很跟脚,就是刹车脚感稍重,好在上手并不难;这辆君越车长超过5米,但是在驾驶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这是一辆尺寸这么大的车(当然,停车时除外);这种总体驾驶感受和油门刹车的设定倒是和凯迪拉克CT6有些类似,转向比之更轻盈。

动力储备很充足,发动机隔音做的很好,加速不算很迅猛但并不会影响超车,也不会给驾驶者打了鸡血一样的刺激。

但是变速箱的匹配就没有动力这么完善了。在多数行驶场景下,这台变速箱都能做到主观平顺,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尤其平顺。

问题出在低速区间。在市区走走停停、尤其是当速度低于每小时40公里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顿挫,具体感受就是行驶方向上的加速度并不均匀,一会儿慢一会儿快,还有可感知的顿挫,与对动力的主观期待有明显的差异,这在日常无法避免的堵车时尤其显著。

null


据通用方面表示,这一顿挫会在后续软件升级中修正。

比起驾驶,君越Avenir版的重点其实体现在后排。得益于2905mm、标轴版C级车的轴距,这辆车的实际乘坐空间很宽敞,后排腿部空间宽大,跷二郎腿也没什么压力。

后排还配备了很多舒适性配置,可调节靠背角度的座椅调节至最舒缓位置时,坐姿类似于半躺姿态,很舒适。另外,在把后排中央扶手放下来之后还能看到影音控制系统,还能进行对空调、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按摩等功能进行控制。

也就是说,这辆车更接近一个四座车的设定,后排中央座位还是不要坐人了。

所以,司机安心稳稳当当开车就好,别猛踩油门刹车更别激烈驾驶,注意后排的感受。

null


4一些细节

凯迪拉克CT6一样,在挂R挡或是前雷达侦测到行人或车辆时,驾驶位座椅会有振动反馈。

在挂R挡时,后视镜会向下翻转一定角度以便看清标线和后方情况。

目前版本的车载地图便利性尚可,且能清楚地标示出附近停车场的位置和价格,但是无法显示路况。后续会通过OTA升级修正这一问题。

null


车聚小结

别克君越是一辆商务属性很强的车型,很适合作为家庭出行或是商务接待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