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响上海车展的一炮 解析长城全新越野皮卡——“炮”

2019年04月21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皮卡这一细分领域的车型中,最受瞩目的不是传统的美系品牌,虽然福特也有亮相F150 LTD这一高端皮卡车型,但是比起长城炮还是不够重磅。

长城炮,你没有听错,长城为这款全新的皮卡起了一个足够霸气的名字,以至于当我听到它的命名时,都忍不住的笑了出来,当然并不是嘲笑,只是觉得这名字太给劲了。

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长城炮一共推出了商用、越野、乘用三种不同造型风格版本的车型,其中的越野版车型风格最为迥异,也是我们本篇文章的重点解读车型。

null


 

null


 

null


 

长城炮系列皮卡基于非承载式底盘打造,因此在越野时车体的结构占据了第一点的先天优势,除此以外,相比于其它的硬派越野车,长城越野版炮在拥有四驱系统和差速锁的基础上,还自带了众多越野套件。

长城炮越野版的外观造型十分硬派,前格栅只有一条粗壮的银灰色装饰板,两侧与大灯相连,类似这样的设计风格也曾出现在丰田越野的TRD版本车型上。

null


 

车头除了拥有粗壮有力的装饰板,原车还装配备了前绞盘,提升了长城炮脱困和救援能力,减少了车主后期为了越野而改装的繁琐工序。

除了车身主体采用了橘红色的车漆涂装,发动机舱盖、轮眉、后视镜等都采用了哑光漆色的塑料套件,便于越野时对自身的保护。车身顶部装配了探照灯,右A柱位置配备了涉水吼,较为齐全。

null


 

在轮胎的选择上,长城炮采用了美国固铂的STT Pro越野胎,在本人曾经的体验使用中,这款轮胎的越野性能非常出众,能够极大的增强长城炮的越野属性,缺点是零售的价格稍高。

null


 

长城炮的尾部造型厚重饱满,尾门上的银灰色饰板和车头相呼应,此外原车还配备了后门踏板及拖车钩,后斗内也已经贴上了货箱宝。可以说需要后期加装的设备和物件,在长城炮越野版的身上已经全部配备齐全。

相较于如此硬派的外观造型,长城炮的内饰设计并没有那么的出彩,不过对于一辆硬派越野的皮卡车型,内饰配色的好看与否倒没有那么的重要。

null


 

在配置方面,长城炮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倒是让人有些意外,毕竟硬派越野车大多都还停留在机械仪表盘的时代,而液晶仪表板的分辨率清晰,显示功能也比较充足。

中控的触控屏幕配备了多媒体、导航地图、手机互联及CarPlay等功能,对于这样一辆皮卡,娱乐性配置已然足够。新车的着重看点更多体现在驾驶层次的机械配置和各种功能。

长城炮的动力来源目前还并未正式公布,但预计将采用2.0T汽油和2.0T柴油两个版本发动机,传动系统则采用了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和低速四驱四种驾驶模式,沙地、雪地和泥地三种地形操控系统。

作为一辆带大梁的硬派越野SUV,长城炮还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而同样配备了三把差速锁的越野车型还有奔驰G级

虽然长城炮的越野试驾活动还并未展开,新车的实际性能我们并不得知,但是整车的硬件基础绝对在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和皮卡车型中脱颖而出,甚至从配置的层次来看也不差于众多的进口品牌皮卡。

null


 

但要知道的是,越野有别于公路驾驶,对车辆的高强度工作,会加速车辆的老化,如此长时间的驾驶会把车辆的问题加速显现。

除此以外,越野对于车辆最大的考察并非极限性能有多么的出色,更多要看它的可靠性,如果行驶在郊外,车抛锚了无疑是对车主选车的最大打击。

null


 

丰田车系也正是因为出色的可靠性,赢得了全球的青睐,尤其旗下的皮卡海拉克斯,凭借着造不坏的理念,深受农场主、军队甚至恐怖分子的喜爱。

因此可靠性将是长城炮最期待的看点,在未来我们也将全面跟进长城炮的相关资讯,并对其进行试驾体验为大家带来可靠的第一手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