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秒破百,10万内动力最猛的SUV之一,这款国产SUV有哪些优缺点?

2019年04月22日 08:49: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强烈推荐!这是我对本期砖叔讲真车型的最直接评价。

吉利缤越,这是BMA平台之下的第二款吉利车型,第一款车型吉利缤瑞的驾驶感受给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但是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依然有提升空间。而吉利缤越,这款搭载领克02同款发动机的小型SUV,彻底将这个短板弥补。为何如此值得推荐,还请点击下方视频观看本期【砖叔讲真】。

 

吉利缤瑞在设计上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漂亮时尚。重要的是在设计上显得很克制,没有过度设计的感觉。

但是在我身边的缤越,我能理解设计师是想要通过运动化设计去迎合年轻人,但是夸张的前唇、扩散器、尾翼、假碳纤维看起来真的有一点点设计过度。

当然了,只有顶配和次顶配的运动版才有这种运动化的设计,其他配置都是普通的造型。造型有范,车身做工用料也不错,经过我们实测,缤越的平均漆膜厚度为106μm,平均车身间隙为3.8mm,能够够达到我们对它的期望。

内饰里面,整体红黑的配色和平底方向盘依然符合缤越运动的主题,金属拉丝的面板,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让缤越的内饰看起来也比较有档次。而且还有一个小彩蛋,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缤越车内的氛围灯才开始显露出来,相信年轻人一定会喜欢这种设计。

虽然说年轻人可能自己开车多一点,但作为一款家用车,空间表现依然是很重要的一点。缤越在空间方面让我十分满意,首先是前排的储物空间合理,缤越前排没有非常巨大的储物格,但是每一处的设计都比较合理,尤其是手机放置的地方非常多,十分了解现在年轻人的需求。

后排空间,虽然是缤越的轴距只有2600mm,但是设计师很聪明,把前排靠背和头顶位置掏空,所以腿部和头部空间还是比较富余的,而且不仅空间大,坐垫也很厚实柔软。别说年轻人周末带几个朋友出去玩没有问题,就是逢年过节带上爷爷奶奶开个上百公里走亲戚完全可以胜任。

后备厢方面,经过我们实测,缤越后备厢可以放下8个长宽高分别为30cm的箱子。不算出色,但也足够满足年轻人的出行需求了。

别看缤越的造型那么张牙舞爪,但是在ECO跟标准模式之下你会发现,它乖得有点像个小猫咪一样。首先转向虚位还是比较明显的,转向手感跟转向的角度会感觉有一点点脱节,指向性不是很好,这一点与它的运动化外观有些相违背。

第二个就是它的底盘调校,整体风格还是舒适性取向,悬挂柔软舒适。虽然软,但也不会说支撑性不足,悬挂阻尼调校还是比较恰到好处,不会出现行驶时整个车身晃来晃去像在开船一样的感觉,底盘在紧致感跟舒适性之间平衡得不错。

能够跟它这种运动化的造型相匹配的就是缤越的动力表现了。它搭载了一个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55牛米。在ECO跟标准模式之下,它的动力输出非常温柔。

但是在运动模式之下,它的油门响应跟动力输出的表现就非常好,经过我们实测,缤越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28秒。除了加速成绩优秀,36.21m的制动距离和55.19km/h最快绕桩速度三项数据均100%秒杀我们PT8-120体系里的同级对手。

变速箱方面,缤越搭载一个7挡双离合变速箱,它跟1.5T发动机的配合很好。行驶的平顺度非常高,这一点就要比缤瑞的1.0T+7挡双离合的平顺度好得太多,总的来说,缤越的驾驶感受,能够打个75分高分。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也非常丰富,拥有自动泊车、带3D模式的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等。但有一点不足的是,当我们开启自适应巡航之后,它的车道保持也同时开始工作,这个时候即便在车道的正中间直行,它也依然会时不时的调整一下我的方向盘,这种体验不是太好。

总结:缤越顶配车型的官方售价是11.88万,不到12万能够拥有这样子的行驶品质,这么丰富的配置,这款车型真的是非常的划算。但是我个人认为它的配置分布不是非常的合理,如果只保留顶配车型采用这种运动版的造型,其他都采用普通版的造型会更加好一点。

普通版

从现有的配置版本来看,9.88万发热骑士版是最值得推荐的,首先它的造型是采用普通版的设计,会更加耐看,第二点就是它的配置其实已经足够的丰富了,再结合不到10万块钱的售价,骑士版绝对是最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